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片花:孙红雷一开口就让记者叫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02 新华网
  7月19日,徐克导演的宏伟武侠大片《七剑》将在湖南长沙举行全球首映式晚会,电影频道月底将配合《七剑》公映在CCTV-6推出“徐克电影展映”。昨天,徐克和该片主演之一张静初带着《七剑》近8分钟的片花到电影频道,记者们也率先看到了这部暑期大片的一个概貌。
《七剑》片花:孙红雷一开口就让记者叫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克和主演之一张静初

  8分钟片花:孙红雷一开口就让记者叫好

  8分钟片花大概将“七把剑七个人”的故事匆匆扫了一遍,每个主角几个镜头。记者总体感觉,影片和《新龙门客栈》的场景、色调感觉都比较像,武打场面没有出现记者期待中的“意外”,整体感觉都比较写实,也可能是片花无法体现全片的特殊魅力。但给记者印象较深的有两点,一个是其中一个场景一匹高头大马被整个掀翻、腾空、落地,如此高难度、清晰过程的“摔马”还是头一次看见,另一个则是孙红雷的演技,孙红雷扮演“七剑”最大的敌人,他一开口,几个记者几乎同时说“好”,觉得他的霸气、恶气扑面而来。

  昨天,记者看完片花后还采访了该片的投资方之一马中骏先生。看过全片的马总说,这是一部新古典武侠作品,全片中有很多很人文主义的东西,他和徐克讨论过这部影片,感觉徐克是在颠覆自己以前的作品,“徐克以前电影中那些很‘飘’、很神的东西没有了,而是一种对武侠本源的回归。”马总说,《七剑》将于当地时间8月31日晚揭幕本届威尼斯电影节。

  电影频道:25日起推出“徐克电影展映”

  为了配合《七剑》的开播,电影频道从7月25日开始,每天16:45推出“徐克电影展映”,安排了《狮王争霸—黄飞鸿之三》、《王者之风—黄飞鸿之四》、《青蛇》、《新龙门客栈》、《断刀客》五部徐克经典武侠电影作品。此外,这次徐克做客电影频道,还带去了《七剑》75盘拍摄过程中的珍贵花絮,并将同黎明、陆毅、孙红雷、杨采妮、张静初等主演一起畅谈拍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CCTV-6将把它制作成90分钟的特别节目,7月28日19:45播出。

  反盗版行动:徐克成为“打盗剑神”

  就在《七剑》即将全球公映的同时,《七剑》的打击盗版活动也开始了。昨天,由音像版权发行方广东飞仕影音有限公司牵头,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全国扫黄打非办、中宣部出版局、公安部治安局等国家有关部门,中国文联、中国音像协会、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广东音像分销商会等有关行业协会联合发表反盗版联合签名。导演徐克更成为了这次打击盗版的“打盗剑神”。据飞仕有关人员介绍,在《七剑》公映时间内,飞仕将每天派往全国维权打假员300多人,在全国范围内打击盗版。同时,飞仕还将开通打击盗版的举报热线,举报一家非法加工复制《七剑》的盗版光盘复制厂,最高奖励人民币50000元。

  与徐克探讨大侠徐克:周星驰是“开心大侠”

  问题1:你眼中的大侠是什么样的标准?

  回答:要放的开世俗的价值观体系的束缚,不要被世俗的压力捆住。这是成为一个侠客的基础。

  问题2:侠客需要是武林高手吗?

  回答:当然不一定,武功可以不高,智慧很重要。

  问题3:你觉得哪位演员最具有大侠的气质?

  回答:其实很多人。只是他们的风格都不一样,比如李连杰就是一位大侠,他是那种豪侠,周润发也是,他甚至穿着时装的时候也充满侠气,还有梁家辉,他是那种比较深沉的大侠,比较有想法的。总之很多人都是。

  问题4:在你的标准中,周星驰是不是一个侠客?

  回答:当然是,他是一个让大家开心的大侠,他也符合我的第一个标准,他放开了世俗的价值观,做他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问题5:《七剑》主要是回归武侠的本源,那它在武打设计上有什么创新的东西?

  回答:让大侠成为现实的人,他们不再是那种天上飞的、打打杀杀的侠,我们从很多实际的东西出发设计武打,武术动作也“写实”了,回归到武侠的本源。(信报记者任嫣/文刘志坚/摄)(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