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小花旦”相聚《夜宴》 周迅对决章子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一直扑朔迷离的《夜宴》主演阵容,继本周初传出比较肯定的口径证实章子怡、吴彦祖、葛优、黄晓明加盟之后,前晚再传惊人消息,周迅竟然成为该片第一个白纸黑字签下片约的演员。

  周迅爽快赴“宴”

  华谊兄弟宣传总监徐立首先向记者确认了该条消息。当记者问起是否周迅成为《夜宴》主角时,徐立表态:“不能说是主角。只是演员阵容中的一个,是5位主演中的一位,并不是主角。”这从一个侧面证实了周迅将正式出演《夜宴》。华谊兄弟另一工作人员李军也向记者证实了该消息。他表示:“周迅确实已经与公司签约,我也是今天刚得到的消息。”至于周迅此番出演的角色,制片方不愿透露过多。徐立以牵涉剧情为由,表示不便透露。李军则坚称他至今也没有看到过剧本,也不知道周迅角色的情况。

  据华谊老总王中军介绍,作为主演之一,周迅的角色并不影响制片方华谊公司与章子怡的进一步洽谈,因为,两人将各司其职。这意味着,两位“小花旦”将在冯小刚牵的红线下实现第一次合作。

  剧情仍在调整中

  制片方一直否认《夜宴》的故事源于《韩熙载夜宴图》,但要拍一部“中国版《王子复仇记》”的电影却是事实,时代背景是五代十国。之前的可靠消息是,章子怡出演“母后”一角。由此看来,周迅很可能是出演类似“奥菲莉娅”的角色,当一回太子的情人。

  据悉,冯小刚的老搭档葛优已答应出演“父皇”一角,章子怡将挑战年龄,“扮成熟”与他拍档饰演“母后”,太子则由吴彦祖担纲,大臣之子的将军一角由黄晓明出演,大臣人选还在最后斟酌之中。虽然以上这些人选还未最后签约,但按照之前王中磊的说法,均已有九成把握。

  但当记者提起关于《夜宴》主要剧情的猜想,徐立表示只能用两个字来评价,就是“好奇”。她告诉记者:“这些报道说得有鼻子有眼,但当我看到关于剧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和导演冯小刚还有华谊兄弟老总王中磊联系,询问他们有没有接受过采访。结果两位都表示没有接受过任何记者采访。所以我不知道这样的消息从何而来,他们说的很多我都不知道。”她指出,这些报道都是猜想,道听途说,真正的剧情还在不停地调整中。

  章子怡近日试镜

  据悉,章子怡目前已回到北京,并将于近日试镜,一周内合作细节将全部谈妥,但章子怡一直拒接电话。《夜宴》剧组虽然对选角进行了规模不小的炒作宣传,但剧情、造型等商业秘密仍然按国际惯例“封存”,任何人不得向外透露。不过,幕后班底早已定下,自然是各路顶尖高手———监制为袁和平,华裔奥斯卡奖得主谭盾、叶锦添分别担纲该片的音乐创作和美术指导,摄影指导则是与冯小刚合作过多次的张黎。

  此外,李军还特意对华谊兄弟自我炒作的说法作出了澄清。他指出:“最近有媒体指出,关于《夜宴》的很多消息是华谊兄弟的自我炒作。其实这种说法很可笑。”他强调,事实上,除了华谊兄弟举行的影片新闻发布会,和之后在网上公布的将选用5位新演员的两次消息,是由华谊兄弟发布的以外,其他所有的报道都是非正规渠道得来的,都是“假的”。“说我们炒作,我们也很冤,在演员没有确定前,我们当然无法透露主要演员,如果演员一旦正式签约了,我们是不会向媒体隐瞒的。”他透露,冯小刚导演等主创人员目前正在与各方演员洽谈,所有主演在7月20日前后就将全部落实,具体人选只有主创人员中的几个知道。
“两小花旦”相聚《夜宴》 周迅对决章子怡(组图)
“两小花旦”相聚《夜宴》 周迅对决章子怡(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