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切景语皆情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32 新京报
一切景语皆情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是一部纪录片。讲述澳大利亚女医生特里莎一家,不远千里,驱车穿越沙漠,去难民营看望一个来自阿富汗的男孩阿里的故事。澳大利亚是西方惟一无限期拘禁难民的国家,本片从此角度入手,显见带有主创强烈的个人评判。

  本片是移居澳大利亚的华裔女导演罗卓瑶的第一部纪录作品。在前期拍摄阶段,摄制组只有罗卓瑶和丈夫方令正二人。作为一部女性导演作品,片中充满了细腻动人的体悟,以及对苦难人生的怜悯。它并没有囿于一次远行本身,而是以异常开放的姿态,融入了主创的日记体文字、突发感悟以及对自然景物的精彩捕捉等。本片在影像上追求唯美净化,贯穿始终的散文化讲述配以大量字幕,让文字与影像真正交相辉映。

  在情节连缀上,从自我介绍、拍片缘起到进入正题,都娓娓道来,毫无局限感,如在片中与难民男孩———探讨家、祖先、大海等词汇的意义,都表现出了超凡的自由度。

  桌紫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