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仙剑一出,谁与争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41 新京报
仙剑一出,谁与争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身处各种传闻之中的刘亦菲无疑是《仙剑》最大亮点之一。

仙剑一出,谁与争锋(组图)
  读书写字的人其实都是闲人,有的是求闲得闲,有的是身无长技不得不闲。闲得时间长了,就要找事儿解闷。解闷有很多种,其中一种就是解得很有意义,解得闲人们心里惭愧,恨不得马上关了电视或者飞身冲出电影院赶着去加班,它的意义就是鼓励闲人们变得忙一些。

  本周的电视荧屏又进入一片寂静,只有两部首播剧上榜,眼看就到了孩子们的暑假,按道理正是电视剧上档的旺季,真不知道《超级女声》之后还有什么可以把孩子们留在电视机前。不过也好,处于成长期的青少年少看些电视也有好处。处于本周榜尾的是《十八岁的天空》,一部校园偶像剧,宣传上说这部剧是“流星花园的韵味,大陆校园的故事,委婉时尚的起伏,妙到巅峰的魅力,读解充满阳光的中学生活”,看了两集,上面所说的一点也没看出来,倒是多了一些感慨:今天的一部《十八岁的天空》原没有十年前的那部《十六岁的花季》好看,仔细想来中国内地在《十六岁的花季》之后都没有拍过一部能让青少年从头到尾看完的青春校园剧,真不知道这么多电视剧制作者每天都在干吗?

  BTV-9在黄金时间开始重播《动什么别动感情》,这部2005年我看到的最好看的剧集在近三个月里已经是第三次重播,即便这样我依然会追看,很难想象《动什么别动感情》这样一部低调的电视剧可以在后来迎来一片叫好与叫座。在《洗冤录》之后浙江卫视开始播出TVB剧集《戆夫成龙》,这部2003年香港无线的收视冠军剧曾创下“无线”11年来最高的收视纪录,而在其中主演郭晋安的表演更是可圈可点,在当年“无线”年度颁奖礼上,郭晋安更是凭借出色表演夺得大奖———“年度最受欢迎男主角奖”……

  张国立、张铁林、王刚“铁三角”的新戏《宋莲生坐堂》刚刚下档就马上重播。很少见,张国立的戏在北京台播出时无论是收视还是反响都这么平平,现在看来作为张国立在几个成熟的“系列”之外另类尝试的《宋莲生坐堂》并不是很成功,似乎“铁三角”的魔力在日益减弱。

  本周的第二名是赵雅芝、斯琴高娃主演的《青花》,两个女人一台戏,看了几集,我个人不太喜欢,既有深厚历史底蕴又有“勾心斗角”商战戏的《青花》拍得太“嫩”了,完全没有味道,清汤寡水的感觉,这类的剧集已经有很多标杆在那里,看看《大宅门》和《大染坊》就知道什么是经典了。

  这周里最令人瞩目的是电脑游戏改编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登陆北京地区,因为之前已经完整地看过全剧,所以觉得从制作上电视版《仙剑》真的不怎么样,不过凭借早前电脑游戏的火爆以及刘亦菲、胡歌、郭品言等青春偶像的助力,《仙剑奇侠传》一定会成为这个暑假荧屏上的热点,正所谓:仙剑一出,谁与争锋……

  周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