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同时同刻全球首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5:45 北京晚报
  书迷老爸今晨买到中国第一本《哈6》
同时同刻全球首发(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同时同刻全球首发(组图)
同时同刻全球首发(组图)
  J·K·罗琳透露《哈利·波特6》中会有一位重要人物死掉,她在哈利·波特官方网站上说《哈6》是哈利系列中她自己最喜欢的一部,这也将是《哈利·波特》的终结篇,这三句话把全世界的哈迷的好奇心吊得老高。英国时间7月16日凌晨零时,罗琳在苏格兰爱丁堡城堡内亲自朗读《哈6》(《Half-BloodPrince》)的内容给书迷听。与之同一时间,北京时间7时01分,一位来自厦门的先生在王府井书店买到了中国发售的第一本《哈利·波特6》,和此时罗琳手中的一模一样。

  书迷今天成明星

  能和全球的哈迷同一时刻见到《哈6》,北京的哈迷都挺高兴,今晨6时,王府井书店门前,没有任何人组织,一早到了的十几个哈迷自发地排成一队,都是十来岁的中学生和陪同他们的家长。年纪相当的哈迷们很自然地聊到了一起,纷纷猜测谁是本集中那个不幸死去的受害者,甚至有人猜测可能是哈利·波特本人,气氛顿时就紧张了起来。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是一位从厦门到北京出差的先生,5时30分就到这里了,他正打电话给家里16岁的女儿异地直播了现场情况:此刻,王府井书店大门装饰成城堡的样子。6时20分,工作人员开始核对时间。

  虽然网上书店已经开始了预售活动,而且提供15%的折扣,毕竟英版178元,美版198元售价不菲,但哈迷都觉得物有所值,一大早四五点钟起床赶到书店门口排队是死忠的表示,他们说,“要的就是这种感觉,而且绝对买英版,看罗琳的亲笔原著。”一个16岁男孩的妈妈说,“我们家孩子两个月前就憋着今天呢,这一大早就起了,可比上学勤快。原版书虽然贵了点,但他看《哈利·波特》后对英语感兴趣了,我听说,他们好多同学比着背第一本的前几章,要这样多花点钱我很乐意。”

  7时01分,厦门来的先生买到了第一本《哈6》,接受了不下十家媒体的采访(右图),走的时候,还把书店里《哈利·波特》系列前5部中、英文版,《哈6》英版、美版通通买了下来,花了1104元。王府井书店门口渐渐排起了长队,旁边的麦当劳一大早已经座无虚席。书店工作人员说,这比两年前第一次与全球同步首发《哈5》时的场面壮观得多,这意味着中国人加大了对原版图书的需求,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表示,《哈6》首批进货5000册,截至发稿,王府井书店已经卖出200多本,市场前景十分乐观。

  《哈6》赚钱堪比好莱坞大片

  来自美国的消息,《哈6》在美国首次印刷了1080万册。据零售业分析人士预测,新书发行后第一个周末销量将超过5000万册,据估算,该书在发行第一个周末的销售额将达到1亿美元,这几乎可以与在今年北美影市创下最好首映周成绩的《星战前传3》相媲美,它周末的票房是1.08亿美元,如此销售盛况对于出版界是史无前例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美国出版商SCHOLASTIC出版公司执行副总裁芭芭拉·马卡斯说:“对于孩子们来说,这就像是一个迎接新年的除夕夜。从来没有哪一本零售读物受到如此大规模的欢迎。单在美国,《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就卖出了超过1亿册。”

  中文版《哈6》可能改名

  此次,拿到《哈6》中文简体字版权的依旧是人民文学出版社,他们表示,中文版预计10月15日与读者见面,如有可能,尽量往前赶。参与前五版翻译的马爱农、马爱新俩姐妹未变,另一位男性翻译者则换成年轻的女翻译家张红。清一色的女性翻译班底的组成,据悉是考虑到女性对儿童心理的把握可能更准确细腻。而张红的加入,一方面是她曾翻译过众多的英文名著,更主要的,她本人就是哈利·波特的FANS。

  虽然目前《哈6》被通称为《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但是人文社编辑仍表示,中文版未必会用这个书名。“HALFBLOOD在英文中有许多意思,我们会根据图书内容来确定它的准确译名。”为鼓励“哈迷”们踊跃参与,人文社还在7月16日至2005年8月16日期间,向全国读者征集第六版书名。以抽签方式确定的50名中选者还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一本中文版的《哈6》。中文版《哈6》定价不高于59元,印数也在80万到100万之间,为防止盗版,封面也会采用保密级印刷。金力维文/刘航摄

  图一:书迷老爸今晨买到中国第一本《哈6》。

  图二:7月16日凌晨,在英国伦敦的水磨石书店,几名哈利·波特迷手拿她们排队数小时买到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向人们炫耀。新华社/法新

  图三:今天早上,中关村图书大厦化装成哈利·波特的销售员把哈利·波特第六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递到五点钟就开始排队的读者手中。本报记者安旭东摄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