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盲犬小Q将带来“催泪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0:18 新京报
  在日本、香港上映时均创优秀票房成绩,有望成为内地暑期“黑马”
导盲犬小Q将带来“催泪弹”(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小Q被选为导盲犬,但它的主人渡边先生却是一个不喜欢狗的盲人。小Q用无言的行动打动了渡边,直至陪伴他一生。
导盲犬小Q将带来“催泪弹”(组图)
肚子上有块胎记的小Q。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2001年,整个日本曾被一只名叫可鲁的导盲犬所感动。根据可鲁的一生最终编辑成的《再见了,可鲁》一书销量超过百万,在日本刚一面市就创下了8个月内连印13次的纪录。作为一只社会服务犬,可鲁的一生被摄影师秋元良平拍摄了下来,根据这些素材制作成的半纪录式影片《导盲犬小Q》将从7月21日起在全国公映。

  拉布拉多犬小Q一出生就显示出与其他狗的不同,在它的身上有一个特别的胎记———像一只展翅的小鸟的棕色记号。由于它纯正的导盲犬血统,小Q被选为导盲犬,但它的主人渡边先生却是一个不喜欢狗的盲人。小Q用无言的行动打动了渡边,直至陪伴他一生。

  作为一部没有大牌明星和偶像加盟的半纪录式影片,该片在日本上映时票房却突破20亿日元,在香港上映后的4天票房成绩也突破400万港币,荣登榜首。香港著名电影人吴思远将这部影片引进内地,7月21日,这部名为《导盲犬小Q》的影片将在全国的星级影院同步上映,北京华星国际影城、新世纪影城、新东安影城及星美国际影城将会进行首轮放映。

  发行方负责人表示,这部影片是属于慢热型靠口碑来带动票房的电影,凡是看过影片的观众无一不为影片所感动,这将是今年暑期的一部“催泪弹”,有望成为暑期票房的一匹“黑马”。

  据发行方介绍,该片的宣传活动将安排在影片公映后两天,即7月23日举行,届时,发行方将于宠物协会合作,进行医疗辅助犬现场表演,还将为盲童放映影片,让他们来“听”小Q的故事。影片上映后,还将会对残疾人实行票价优惠活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