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爱地人:西贡豪宅里的恋爱日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2:14 京华时报
爱地人:西贡豪宅里的恋爱日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专辑:OneInchCloser(近一寸)艺人:谢霆锋公司:英皇娱乐时间:2005.7舒适度:35.5度,听后让人身体处于低温状态

  姐姐要嫁人 情事“锋菲”散

  王菲姐姐就要嫁人了,李亚鹏笑了,谢霆锋哭了,一场“锋菲恋”真就像纷飞的往事,一去不复还。出乎意料的是,小谢在新专辑《OneInchCloser》却并没有用对号入座的方式“卖弄”这段感情,而是将个人的感情化大为共性的感情来演绎,没有了初出道时的年少轻狂,声音变柔变厚了,一个成熟男人的雏形线条已然清晰。

  从基本摇滚到偶尔摇滚

  摇滚曾经是谢霆锋的救命稻草,也是他对抗香港口水音乐的宣言和立场,可惜火候不足,这种高调被摇滚乐迷当成了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笑柄。人在江湖走,哪能不挨刀,更何况是摇得确实有点短斤缺两的谢霆锋呢。这一次,他总算找到了一个合适的缺口,集合Eric、周国贤等主流音乐人一起玩起了基本流行、略掺摇滚的中庸之道,没想到整体的感觉竟要超过他之前发行的任何一张专辑。没有突兀的起伏,没有尖锐的单薄高音,音乐的凝力反而更强,这也让专辑的十首粤语(内地引进版为九首)歌曲比较舒服的被捏合成了一个整体,这种整体感甚至使主打曲《塞车》都并不显得那么突出,但这种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音乐质素还是让人看到了谢霆锋在负面新闻背后不甘沉沦的一面。

  傲骨仍在 未必驯良

  无论封面上的这位小“情圣”的心头是不是在笑着哭,但在这张专辑里谢霆锋的锋芒确实已经很难再觅踪迹了,西贡豪宅温馨的阳光和与两只重达百磅海龟的亲昵无限,让他开始成为了十足的家居男人。摔吉他的往事不要再提,代之的是一种低调的日子。不过,《狼》里被逼急后拼命的眼神,还是让人感觉到了他骨子里那种孤傲,虽然现实把一个放养的叛逆青年改造成了圈养的居家男人,但各位敬业的狗狗们,千万要从这首还有自卫防击的作品里吸取教训,小谢一生气,后果也是很严重的。(爱地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