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碧波:壁虎儿爬高不如扎根基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2:14 京华时报
碧波:壁虎儿爬高不如扎根基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年一张的潘玮柏,终于用《高手》奔到了第四张。从《壁虎漫步》到《我的麦克风》,再到《快乐崇拜》,潘帅最成功之处就是将黑人嘻哈玩出了中国儿歌的味道来,那种不用回味就爽口异常的旋律,一时间竟引得思维构造复杂的盗版商人都眯起了童真的眼睛来。

  可惜的是,到了新专辑《高手》里,潘玮柏却擅做主张地将他那些嘻哈儿歌来了一次升级,从“让我们荡起双桨”迅速进入到“让我们开着宝马”的成人世界,原来一锅爽口的小菜愣是给煮成了一碗回锅肉。在音乐制作上就不算特别突出的他,偏偏将重点放在了雕琢上,法语伴唱的《高手》,《禅舞不二》里的印度裙脚,可听者根本不领情。再说音乐上过于注重模仿,本来就是潘玮柏最大的弱项,如今当焦点全对在东拼西凑又耳熟能详的美国嘻哈背景音乐上时,潘帅哥也就失去了他在无数歌迷有如鞠萍姐姐一样的可爱形象。不信,你让鞠萍姐姐演回慈禧看看。

  爬得太高,总是一件危险的事儿,再说壁虎的任务本来就不是探险或者夺金,所以说潘玮柏还不如悠着点,重新回老百姓中间去,说让嘻哈儿歌在百姓中遍地开花不也是一种无私的奉献吗?(碧波)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