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英九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2:42 北京娱乐信报
  在16日举行的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中,现任国民党副主席马英九以72.36%的得票率击败另一位候选人、现任副主席王金平,当选为中国国民党新一任党主席。
马英九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是2001年2月11日,马英九在香港政策研究所成立五周年晚餐会上就城市发展、台港交流等问题发表演讲。新华社发

  王金平在开票过半时即发表败选感言,并提前祝贺马英九当选。马英九也发表胜选感言,邀请王金平担任第一副主席。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从16日上午8点到下午4点在全台601个投开票所进行投票。国民党创党以来首次出现两人竞选党主席的局面,选情空前激烈。

  据悉,国民党日前已成立党务交接小组,并将于8月19日的第17届全台党代表大会完成新旧任党主席交接前,进行党务移交。

  综合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报道

  新闻人物

  马英九

  1950年7月出生于香港,原籍湖南省衡山县。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美国纽约大学法学硕士、哈佛大学法学博士。曾任蒋经国英语翻译,1984年-1988年任国民党中央副秘书长。曾多次出任行政职务。1998年12月当选为台北市长,2002年连任。2003年3月,当选为中国国民党副主席。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