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淀一塔吊砸进工棚1死3伤(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2:42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下午2时左右,在位于海淀区巴沟村的一楼盘工地内,一座塔吊在安装过程中突然倒塌,30多米长的塔吊长臂砸中了两排简易工棚,至少造成一死三伤。
海淀一塔吊砸进工棚1死3伤(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现场

  一名工人被甩下塔吊

  目击了事故全过程的王师傅介绍说,他当时正在马路边摆台球桌,就听“咔”的一声响,十五六米高的塔吊慢悠悠地倒了下来,先是砸断了空中的三根高压线,电线噼里啪啦直冒火星子。接着,只听“轰”的一声巨响,塔吊的长臂直直地砸了下来,一辆面包车当场被砸扁,两排简易工棚也被砸中。“出事地点距我只有3米远,尘土扬起来有一尺多高,我吓得半天没敢动窝儿。”

  据该工地的工人透露,塔吊是在安装时突然倒塌的。“当时配重物在北边,塔吊的长臂在南边,由于配重物过重,塔吊的长臂掉转180度砸了下来。”据介绍,事发时有4名工人正在攀登塔吊准备上去干活儿。“正当他们向上爬了几米,塔吊突然倒塌,其中1名工人当场被甩落地面。”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塔吊的长臂有30多米长,由南向北横在事发工地的马路两侧。现场已拉起警戒线,中关村大街派出所的民警正在现场进行调查。出事的工地已暂时停工。
海淀一塔吊砸进工棚1死3伤(组图)
事故现场示意图 尹戈/绘

  医院

  一男一女伤势较重

  据了解,被砸中的工棚中有一家负责绿化的单位准备下午3时开会,事发时工棚里有10多个人。从天而降的塔吊长臂把坐在屋子中间的一名五六十岁的老工程师当场砸死,其他人不同程度受伤。下午6时左右,记者在北京水利医院见到了两男一女三名伤员,其中一男一女伤势较重(男子左腿、左臂骨折,正在做手术;女子在重症监护室内抢救)。另一名男子右臂轻伤。该单位的陪护人员表示,其余的人均无大碍,只是被吓得不轻。

  据现场施工的工人讲,施工人员中也有伤亡,但具体人数还未最后确定。记者了解到,三根高压线被砸断后,还导致附近一些地区停电。

  信报记者 张永智 王萌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