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澳女足对抗赛中国队告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2: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晚,新一届的中国女足在天津进行的中澳女足对抗赛首回合较量中以1比2败北。主教练裴恩才精心打造的新阵型并没有在本场比赛中运用。
中澳女足对抗赛中国队告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队的张鸥影在比赛中(左)与对手争抢。新华社/供图

  昨晚的比赛是裴氏女足迎来的首场国际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门将:肖珍;后卫:李洁、郑玮、袁帆;中场:潘丽娜、张颖、季婷、陈艳红、赵晓燕;前锋:韩端、张鸥影。

  由于天气比较湿热,开场后,澳大利亚队队员显得很不适应,十多分钟后开始频频换人。相比之下,中国队一直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澳大利亚队开始适应了这种湿热的气候。第25分钟,澳大利亚队吉尔凯瑟林接队友妙传大力射门,肖珍顺势扑出,可惜球打到了肖珍的手上再次反弹进球门,澳大利亚队1比0领先。丢球后的中国队开始大举反攻,但当裁判吹响上半场比赛结束哨音时,比分还是0比1。

  易边后,中国队加强了进攻。第50分钟,澳大利亚队的快马11号迪瓦娜丽莎因为体力不支被换下,中国队16号季婷在门前抢点头球攻门,将比分扳成1比1平。

  扳平比分后,中国队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可惜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澳大利亚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10号乔安任意球直接破门,并最终以2比1战胜中国队。

  这是裴恩才上任后指挥新一届国家女足进行的首场国际比赛,他曾经大力演练“361”阵型,但在昨天比赛中出人意料地沿用了过去的“352”阵型。面对记者“如果采用赛前大力演练的‘361’阵型,会否赢球”的提问,裴恩才说,阵型只是一种形式,与失球、输球关系不大,胜负关键在于赛场上的发挥。

  19日晚,双方还将进行第二回合的对决。对于结果,裴恩才不想去过多地预测,“打完比赛就知道了。”看得出,输球后的裴恩才心情很是不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