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再度谢绝“威尼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章子怡再度谢绝“威尼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子怡

  据报道,已踏稳国际脚步的章子怡,现是各国际影展争相邀请的贵宾,在先后担任奥斯卡与戛纳影展的颁奖人后,威尼斯影展连续第二年欲邀请她担任评审,不过因为她手边有别的拍片计划,实在分不开身,所以只好婉谢。

  去年威尼斯影展就曾积极请她担任评审,但因当时她全力准备《艺伎回忆录》而不得不婉谢。时隔一年,章子怡在国际舞台上更耀眼,威尼斯主席马可·穆勒再次邀约,但她又因有别的好莱坞新片在洽谈,而再次婉谢。至于她要拍的新片情况如何,现暂时保密。

  另外威尼斯主席马可·穆勒已经展开亚洲行,他将访问中国和韩国等地,邀请重量级的佳作参赛,目前已确知徐克的《七剑》将是本届威尼斯的开幕片,而包括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田壮壮的《吴清源》,关锦鹏的《长恨歌》都已锁定今年的威尼斯影展,国内则有郑文堂的《深海》积极争取入围。中新

  《千里走单骑》参赛“威尼斯”

  据《千里走单骑》影片出品方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平透露,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新片《千里走单骑》已于本月15日通过了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的审查。新画面公司决定该片将参赛今年在意大利举行的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届时,国际著名导演张艺谋将与著名影星高仓健等人前往意大利威尼斯,参加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影展一直是张艺谋导演的福地,他曾经凭借《秋菊打官司》、《一个都不能少》两夺威尼斯影展的最高荣誉———金狮奖。新娱

  《红颜》入围威尼斯影展

  据《新京报》报道 记者近日从新华展望传媒公司获悉,由青年导演李玉执导的《红颜》入围威尼斯影展。

  导演李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她告诉记者,《红颜》讲的是陷入精神困境中的中国女人的故事。小云在她16岁时意外怀孕并生下了一个男婴,但被母亲告知孩子夭折。十年之后,她与儿子小勇在命运的安排下重逢,但互不知情,两人以一个小男孩和成熟女人的方式交往下去,直到发现真相……

  2001年,李玉拍摄的第一部故事长片就曾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作为所有参赛片中惟一一部“惊喜电影”推荐给观众,还获得了意在表彰为女性电影作出贡献的“鼓励奖”。她的第二部长片《红颜》已于日前通过电影局审查,计划年内在国内公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