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6》三大谜团一一揭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43 扬子晚报
  昨日,无疑是每个“哈利波特”迷最繁忙的一天,因为让他们等待了两年的“哈利·波特”系列第六本终于现出真身,所有人都迫不及待地希望在第一时间解开J·K·罗琳为他们布下的种种谜团。混血王子究竟是什么人?哪位主要人物将在该集中死去?哈利·波特和他的伙伴们还将面临怎样的挑战?整个故事会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吗?昨日,本报记者和无数热爱“哈利·波特”的书迷们同时阅读了该书,在体验罗琳原汁原味的语言魅力同时,也渐渐地解开了种种疑问。

  谜团一一解开

  在这本名为《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暂定)的新作中,罗琳继续讲述哈利·波特与伙伴们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第六年的故事。一直与哈利·波特作对的伏地魔将魔爪伸进了哈利·波特的生活圈内,此次他选中的是屡屡和哈利·波特作梗的斯内普教授。

  谜团一:谁是“混血王子”

  谜底:在一次课上,哈利和赫敏无意中发现了一本奇怪的小书,书上标注着“本书为混血王子的财产”。这本名为《高阶药剂工艺》的书,每一页上都有混血王子详细的手写注释,繁重的功课让哈利没有时间来研究此书,但在关键时刻这本书总能带给他好运,可究竟谁是混血王子却一直在困扰着哈利。在第28章中,谜底终于揭晓,当哈利使出了在混血王子的书中学到的魔法追杀斯内普时,没有想到,他在临死之际竟喊出了:“没想到你用我的发明来报复我,我,就是混血王子!”一切真相大白。

  谜团二:哪位主人公在书中死去

  谜底:圣诞节后,一直潜伏的伏地魔终于出现,并通过控制斯内普教授企图控制整个魔法学校。就在危急关头,校长邓布利多发现了斯内普的秘密,并要求哈利与他一起保护每一个魔法学校的孩子。为解救被绑架的孩子,邓布利多校长与伏地魔殊死搏斗,身受重伤,最终竟被斯内普用魔杖化为灰烬,谁知这一切却被恰好赶到的哈利·波特看在眼里。

  谜团三:第七部还会写下去吗

  谜底:在《哈利·波特6》的结尾章节,罗琳写到:虽然杀死了混血王子斯内普,但哈利深知,要想平静地生活下去,就必须彻底铲除伏地魔。此次,罗琳在《哈6》中再次为下部书埋下伏笔,我们不难猜测,也许在第七部中,哈利就将独自与伏地魔短兵相接了。

  译者不急“哈迷”急

  昨日,原版《哈利·波特6》面世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该书的中文出版方——人民文学出版社。负责该书的责任编辑王瑞琴却告诉记者,由于恰逢周末,该书的三位译者还没有开始着手翻译工作,可能要等到周一上班时,再对具体问题进行探讨。不过,心急的“哈迷”可等不了这么久,昨日捧回“新鲜出炉”的《哈利·波特6》后,恨不得一口气将其读完。于是昨晚在不少网上论坛中,记者发现已有热心的读者边看边将每一章的概述在BBS上贴出。更为夸张的是,在一个专门讨论哈利·波特的中文网站上,上午9点便已有全书的“大揭秘”。记者将其与原版书进行对比后发现,书中所有核心情节居然都基本准确,真不知道是何人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内便能将厚厚的607页原版书看完,或是“哈迷”们分工协作的结果?本报记者蒋玮
《哈6》三大谜团一一揭晓(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月16日凌晨,在英国伦敦的水磨石书店,几名哈利·波特迷手拿她们排队数个小时买到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向人们炫耀。
《哈6》三大谜团一一揭晓(组图)
纽约:新书到了

《哈6》三大谜团一一揭晓(组图)
马尼拉:先读为快

《哈6》三大谜团一一揭晓(组图)
伦敦:小哈迷的节日

《哈6》三大谜团一一揭晓(组图)
伦敦:等待购书前的哈迷激吻

《哈6》三大谜团一一揭晓(组图)
爱丁堡:“哈利·波特之母”罗琳在古堡里宣传《哈6》首发

《哈6》三大谜团一一揭晓(组图)
悉尼:“魔法学校学生”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