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晶执导煽情大戏 《浴火凤凰》开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6:23 北京晚报
王晶执导煽情大戏《浴火凤凰》开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情感剧当道,一向瞄准“市场”的导演王晶也收起了无厘头搞笑,正襟危坐地执导起煽情大戏来,由他执导的《浴火凤凰》本周在上海宣布开机。40集的《浴火凤凰》投资近3000万元,时空跨越60年,讲述两家三代人围绕绝世美玉“浴火凤凰”而发生的爱恨情仇。余文乐、方中信、杨恭如、黄奕、冯宝宝加盟该剧。在开机发布会上,借《头文字D》之势,余文乐酷酷的只摆造型不说话便已占足风光。和王晶一起走上红地毯的冯宝宝,化了个80岁的老年妆,穿碎花旗袍,虽身材矮小但风度超然,独个撑起了女星的场面没让余文乐独美。

  《浴火凤凰》的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40年代,黄奕饰演的女主角段胜男为了挽救濒临生存危机的玉器行和狱中的父亲,冒险去缅甸寻找好玉,由此展开一段曲折经历。时间转到2000年,杨恭如饰演的段胜男的孙女即将接手家族企业之际,一心复仇的余文乐有目的地出现在了她的身边,冯宝宝饰演的老年段胜男隐隐察觉到了一丝危机,却已来不及阻止……

  导演王晶打算在《浴火凤凰》的结构上出新求异,将时隔60年的两个时代交叉并进,因此,共饰一人的黄奕和冯宝宝将会在一集戏中频繁地交替出现,两个人必须展现出不走样的精神气质。按说冯宝宝童星出身经验丰富,因循黄奕的举止、神态表演绰绰有余,可导演王晶偏不走寻常路,反让黄奕学足冯宝宝的气质神韵,搞得冯宝宝都百思不得其解。冯宝宝说,“本来我问王晶,要不要取些黄奕的感觉,王晶告诉我说不用,让黄奕学我的那一段,今天我们两个第一次见面,我跟她开玩笑说,看到没,你老了就这副模样。”黄奕也表示,“要让我学老奶奶的神态气质确实很难,所以我打算多跟宝宝姐私下沟通,从心理感受入手,争取对同样的事情表现出的态度是相同的,应该还好。”

  让两个女主角都颇感意外的事,在王晶看来只是商业考虑。他解释说:“因为黄奕档期比较紧,我们必须先拍冯宝宝的戏,谁先拍剩下的那个就学谁喽。还有就是,我和冯宝宝是世交,她当童星的时候就拍我爸爸的戏了,我还记得她年轻时的样子,很有英气,这点黄奕也有,基本上她们两个人本来的神韵就很像了。现在的冯宝宝,眼神里还很有少女的味道,仪态上又很霸气,非常适合这个角色,而且她是非常有经验的演员,我这么安排她反而会在表演中留些空间让黄奕发挥的。”金力维

  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