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导盲犬小Q》未放先火 凭养犬证可享受优惠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1:5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一部被誉为“感动一亿亚洲人心”的纪录片《导盲犬小Q》将于7月21日在内地的星级影院同步上映。昨天记者获悉,尽管这部影片2003年就在日本上映,但仍然在两年后内地影院掀起一阵旋风,目前院线洗印的40多个拷贝被一抢而空,影院更是每天都接到询问这部电影上映日期的电话。

  电影《导盲犬小Q》故事来源于一本日本畅销书《再见了,可鲁》。摄影师秋元良平
拍摄了可鲁从出生到死亡的生活,最终编辑成《再见了,可鲁》一书,被誉为“感动一亿亚洲人心”的超级畅销好书,是摄影和散文类图书销售的一个奇迹。

  昨天记者采访电影发行方邢女士时了解到,《导盲犬小Q》还没有在内地上映,就已经有众多的观众缘,而作为一部没有大牌明星的半记录式的影片,在日本上映时票房却突破20亿日元,在我国香港上映之后的4天时间内也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好评和上座率,突破400万港元大关,力挫同期上映的好莱坞大片,荣登票房榜首。本次小Q在内地的悄然上映,能否还能创造出一个新的票房成绩,还要看这只可爱的小狗能否得到内地观众的认可了。不过据邢女士介绍,本来发行方只洗了40多个拷贝,打算只小规模在星级影院上映,但由于影院应观众要求,现在拷贝已经不够,正在加紧时间洗印新拷贝。

  据悉,本部影片将于7月21日在内地的星级影院同步上映,在首都时代影城,观众持本市养犬证买票时还可以折扣10元。23日UME华星国际影城将会邀请盲童“听”小Q,并有公益犬现场进行表演。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