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尤小刚谈“秘史”系列:拍到嘉庆就止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7:06 华商晨报
尤小刚谈“秘史”系列:拍到嘉庆就止步(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尤小刚

  因为《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太祖秘史》让很多观众迷上了“秘史”系列,也认识了一干“秘史”明星,还有“秘史”的总导演尤小刚。

  昨日,这位专门打造“秘史”的总导演来到了沈阳,不过让记者折服的倒不是他的导演技巧,而是嘴上了得的太极功夫。

  关键词一:“秘史”尤导说法:拍到“嘉庆秘史”就止步

  近几年,尤小刚导演的“秘史”系列剧掀起了一股不小的声浪,从《孝庄秘史》到《皇太子秘史》、《太祖秘史》再到筹备之中的《康朝秘史》,尤小刚拍“秘史”是越来越上瘾了。

  面对记者,尤小刚说:“我计划还要拍《隋炀帝秘史》、《北宋秘史》等等,按照朝代,我拍到《嘉庆秘史》就不再拍了,因为再往下的封建王朝就越来越腐败无能了,没什么可拍的了。”

  对于推迟到明年才开拍的《康朝秘史》,尤小刚透露现在只定了谢霆锋唐国强,至于怎么来表现16至32岁之间的康熙,尤小刚却卖起了关子:“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关键词二:超级女声尤导说法:对能否成明星表怀疑

  时下里选秀的风潮正席卷着娱乐圈,尤小刚的公司也在不停地招生和选角。但是对自己的招生活动,他却自信满满,并一再表示这种招生与选秀不同,“我们的学员是要通过学校的正式训练才能上戏的,否则他们当不了明星的。”

  评价起正在进行的“超级女声”,尤小刚笑着说:“不错,挺热闹嘛,不过能否成为明星,我们表示怀疑。”他认为,“超级女声”只是媒体的炒作活动,顶多算是一个娱乐活动。

  说到这里,他又回到了自己公司的招生:“我们的招生就不一样了,我们不要卡拉OK式的明星。”关键词三:韩剧尤导说法:吃一阵子“韩餐”也无妨

  前两天,王晶对韩剧大放厥词,说韩剧剧情拖沓冗长,除了《大长今》都是滥剧。那么尤导会作何评价呢?

  尤小刚说,韩国政府鼓励韩剧,它们都是媒体投资,在国内没有什么市场,所以就出口卖到国外。“韩剧卖到境外是免税的,我们贪便宜啊,而韩剧有‘量’在,所以就形成了大批的观众群。”

  说到韩剧的质量,尤导很坦率地说:“他们制作剧的结构能力,比中国不是差一点点,是差很多。但是他们韩国的作家在创作上心态很平和,不像中国人这么浮躁。”

  对于观看韩剧的风潮,尤导倒是很宽容:“大可不必着急,吃一阵子西餐、韩餐什么的都没什么。”本报记者王丽君/文 本报记者王海英/图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