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何炅“悠长假期”彻底泡汤:我背台词最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6:08 北京晚报
何炅“悠长假期”彻底泡汤:我背台词最棒(图)
何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何炅老师可是真够忙的。平时,他要到学校上班当老师,课余时间给《百事音乐风云榜》等节目当主持,周末要飞到长沙主持《快乐大本营》。“杀入”歌坛后,何炅在推出首张专辑《栀子花开》后不到一年,就开始筹备自己第二张专辑。不久之前,他还开始向影视界“渗透”,出演了自己首部电视剧《正德演义》,过了把古装皇帝瘾。好不容易放暑假了,何炅却又不得不整天泡在唱片公司,为新专辑而奋斗。据21东方唱片表示,7月27日,公司将为何炅举办一场“盛大”的专辑发布会,在宣
布第二张唱片面世的同时,也意味着何炅老师的“悠长假期”计划彻底泡汤了。

  记者:何老师,您的眼睛怎么肿了?

  何炅:主要是我休息得太“好”了!好不容易盼来暑假了,可最近电视剧《正德演义》和我的新专辑又都开始做宣传,我还要抽空给电视台录制节目,结果就变成这样了。

  记者:很难想象,以您给人的固有印象和您的外形,可以主演电视剧,而且是演一个皇帝。

  何炅:我之前也没想过。我个子不高,又是一张娃娃脸,确实跟“荧屏帅哥”的标准有差距。因为制作《正德演义》的公司同时也是《雍正王朝》、《走向共和》《军人机密》的制作方,我也是抱着对他们之前作品的尊重才说可以谈一谈的。后来我一看剧本就特别喜欢,这个正德皇帝朱厚照简直就跟我一样嘛!再后来一试装,导演也高兴了,因为戏装一扮上特别有感觉,于是这事儿就成了。虽然自然条件不好,但我是主持人出身,背台词还有表演时说话的节奏感那可都是我的强项!这部戏80%的场次都有我,我是剧组里台词背得最棒的人。

  记者:还是不能想象您演皇帝会是什么样?

  何炅:我确实不像皇帝,但演正德皇帝朱厚照,我可完全没问题。正德这个人很独特,他抛弃了皇帝给人固有的概念,所有了解他历史的人都会觉得惊讶。简单说他就是一个特别荒唐的皇帝。在史料里可以查到,他有三件事最让人觉得荒唐。第一是他跟一个妓女谈恋爱。第二,他给自己设立了双重身份,他很喜欢打仗,但身为皇帝的他是不能亲赴战场的。于是他就给自己虚拟了一个小军官“朱寿”的身份,每次打仗都把自己派到前线去。第三,就是在他执政期间,兴建了一座供他吃喝玩乐的“豹房”,办公也在这里,自己不进皇宫。正德跟传统的封建帝王完全不同,很惊世骇俗。

  记者:记得在宣传《栀子花开》的时候,你说不论什么时候,你的第一身份都是老师。现在你又涉足影视了,这个定位变了吗?

  何炅:虽然从时间分配上来说,我这一年忙学校以外的事情更多,但老师的定位我一直没变。《正德演义》杀青的第二天我就回学校上课了。唱歌也是。其实你看这个暑假,羽·泉啊、潘玮柏啊都有新专辑,这对我并不是很好的时机,但我只能在暑假才有时间做宣传,所以我一发唱片肯定是在暑假。

  记者:其实很多影视剧像《麻辣教师》之类的表现的都是老师。你在教学时受这些影视剧的影响吗?

  何炅:在现实里当老师跟电视剧里完全不同。老师的工作其实是由很多繁琐的小事组成的,完全没影视剧里那么浪漫。你早上八点走进办公室,可能就会有学生说,何老师我学生证丢了。你就得给他开证明。每个学年一开始,你得给学生上一年做总评评估。义务劳动得加分,运动会得加分,系里200多个学生每个人都要仔细地算。对学生来说,你出一点点错误,都是对他们上学年努力的一种否定。学生毕业了你也得给每个学生写档案、评语。毕业生资料归档,一页页纸堆起来得有一米多高。

  记者:你有什么跟学生交流的绝招吗?何炅:我记学生的脸和名字是一绝,学生报到的第二天我就能叫出他们的名字。我有一个学生在毕业之后跟我说,老师,你知道我刚来这个学校的第二天你就正确叫对了我的名字,当时我特别感动,一下就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希望。记者:那你以后还会演戏吗?

  何炅:我发现演戏对我来说跟唱歌、主持人都不一样,是个挺培养人自信的事。如果导演和我都觉得一部戏适合我,我就会考虑演。不过有个前提,就是学校和系里的批准,毕竟我还是个老师嘛。刘颖 文图

  人物档案

  吸不吸烟:不吸。喝不喝酒:偶尔喝点小酒。最喜欢的书:《快开学了》(阿拉伯语的)劳累时最喜欢的休闲方式:睡觉 最喜欢干的家务活儿:拖地 最喜欢的运动:游泳 最喜爱的季节:秋天最喜欢的颜色:黑,白 最喜欢的歌手:王菲 座右铭:作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