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首部古装片 葛优章子怡共赴《夜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3:32 北京娱乐信报
冯小刚首部古装片葛优章子怡共赴《夜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小刚

  信报讯(记者宗珊吴冬妮) 备受关注的即将于今年9月开拍的冯小刚首部古装电影《夜宴》,在众多对影片主角的猜疑中,终于在昨天公布了最终的主演名单,章子怡葛优吴彦祖周迅黄晓明、马精武等人都将出演主要角色。而由华谊兄弟投资1.3亿元人民币的《夜宴》也是冯小刚历年电影投资最高的一部。华谊兄弟方面还同时公布了《夜宴》的豪华幕后阵容,包括袁和平谭盾叶锦添、张黎。

  据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透露,“其实很早之前我们就一直希望能够有机会与章子怡合作,但始终因为档期等原因未能如愿。不过在今年5月份戛纳电影节‘中国之夜’活动中我们不期而遇,我就向她发出了出演《夜宴》的邀请。”不过因为《艺伎回忆录》的原因,章子怡也差点错过了这次与冯小刚合作的机会,“章子怡原本计划在《艺伎回忆录》上映之前,不再接拍任何电影,但在看过剧本之后,她说服了自己的经纪公司,将放下国外所有的工作,欣然接受邀请,回国参与《夜宴》的拍摄。”谈到为何在这个时候选择章子怡,王中磊也表示,“她现在不仅在国际影坛上具有强烈的号召力,同时她也有能力塑造各种极具挑战性的角色。”

  而这次影片的男主角仍然是冯小刚的老搭档葛优,据华谊兄弟有关负责人透露,在《夜宴》中章子怡和葛优将有很多对手戏。同时,吴彦祖、周迅、黄晓明和马精武也将首次参演冯小刚电影,尤其是周迅与章子怡的同台演出,相信也是最令人关注及期待的,两位不同风格的“小花旦”的首次合作不知能否擦出更多的火花。

  据悉,这次《夜宴》也是继《天下无贼》后,华谊兄弟影业公司与香港寰亚电影公司再次联合拍摄。据华谊兄弟负责海外推广的徐立介绍,此次华谊兄弟将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参与《夜宴》的海外发行,并将推送《夜宴》参加世界各大影展。为此,华谊兄弟将在明年进行大规模的海外推广工作,利用自身在宣传推广方面的丰富经验,打一场“国际战役”。据悉,这也是华谊兄弟首次在世界范围内大规模操作发行自己出品的影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