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毅打得很过瘾(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8:52 潇湘晨报
陆毅打得很过瘾(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青春帅气的陆毅表示抡剑靠的是蛮力

  从《永不瞑目》中青春帅气的肖童到《七剑》中沉稳刚毅的韩志邦,五年过去,陆毅总算开了武戏荤。“第一次拍武侠片就是徐克当导演,打得太过瘾了!练了一个多月拍了三四个月,现在的功夫虽然不敢同刘师傅(刘家良)、甄子丹、戴立吾他们比,但是和黎明打还是差不多了!”说起“打”,陆毅一脸满足。

  抡剑靠的是蛮力

  《七剑》给演惯时装偶像剧的陆毅安排了一个成长痕迹明显的角色——从天真的马倌到力驭名剑“舍神”的剑客韩志邦。“本来是请我去演电视剧版的这个角色,但开始听说要拍60集,我看周期太长没有去,谁知道电影一拍也是半年,”陆毅笑着说,“我本以为这部戏人物多,摊到每个人身上的戏份就不会太多,结果导演把一伙人从北京拉到新疆。我从开机第一天就和大家一起呆在剧组,直到最后拍完才离开。”

  陆毅在影片中拿的舍神剑是最大最沉重的一把开山剑,几乎没有什么招式。“就是这样抡圆了冲过去,”陆毅一边比划着一边忍不住自己先笑起来,“剑多沉呐,抡开了砸就行,别人根本挡不住,我自己抡着也挺累的,往往拍戏时转了几个圈就跟导演叫停,说让我歇歇,头转晕了……”

  拍爱情戏也要武术指导

  在影片中,韩志邦原本是一个不懂世事、心地善良的小伙子,从小养马让他充满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和直白表达感情的个性,追求青梅竹马的刘郁芳时常常二话不说,拉着她就一阵狂奔。“有场戏是我和同伴们打仗回来,看到刘郁芳坐在大车上,我就跑过去抱住她滚下来,”陆毅回忆说,“导演请武术指导先给我们设计动作,我开始很奇怪——拍爱情戏也要武术指导?原来是要给我们设计最安全的动作,避免让我们滚下车时受伤。”

  打到自己累得躺在地上

  过去拍偶像剧穿的是帅气时尚的服饰,到了《七剑》剧组,陆毅面对的是一堆各种各样的粗布衣服,并得按照造型师要求一一将它们裹在身上。但对陆毅来说,最新奇的不是这些粗布衣服,而是“打”。
陆毅打得很过瘾(组图)
陆毅打得很过瘾(组图)

  “‘我’原本没有远大的理想,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刘郁芳,但是用尽力气挥舞舍神剑后发现打得真是很过瘾。”陆毅说,“新疆的自然环境很艰苦,拍戏也拍得很累,但越是如此我越兴奋,发挥得越好,有时候一直要打到自己累得躺在地上起不来了,还是觉得很爽很过瘾。即使是我没有戏拍的时候,日常练习也觉得和拍戏一样很好玩,也许是导演挖掘出了我狂放的一面。”

  本报记者 周 维 实习生 吴 可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