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利6》首日狂卖千万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24 金羊网-新快报
  罗琳单日进账2000多万英镑

  新快报讯《哈利·波特》第六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以下简称“哈利6”)全球首日的销售量达到1000万本,比上一集多出近一倍,作者罗琳赚得笑逐颜开。

  将是史上卖得最快的书

  《哈利6》预计将是史上销售最快的书。据英国零售商水石的数据,在全球开卖的头24个小时,这本书的销售量快速冲破1000万大关。

  初期反应极为乐观。英国零售商WHSmith说,在全英391家连锁店7月16日凌晨开卖的第一个小时内,每秒便售出13本;而先前第五集的纪录是每秒卖出8本。儿童波特迷装扮成女巫、巫师,或是小说中的其他角色,争相涌入书店。
《哈利6》首日狂卖千万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书评数小时后出现

  新书上架后数小时,网上就出现书评,其中多数表示称赞。书评家普遍认为,《哈利6》调子较阴沉,是整个系列中最感人和成熟的一部。年轻读者也注意到书中情节的黑暗面。“随着它戏剧性的强烈结局,这本书显然是哈利波特系列迄今为止最黑暗、最令人悸动的一集,”12岁的艾利斯在《星期日电讯报》上这么写道。“或许会让更多七岁大的孩子泪眼汪汪。不过这也使它成为迄今最棒的一集。”

  然而,也有部分年纪较大读者持不同意见。“太冗长了,结构不够扎实,编辑功力也不是很好———可能比前几集少了那么点创意。”英国《独立报》文学主编苏西费指出。(王梓)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