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酿酒师复制中国“古啤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2: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国家地理》19日报道,美国一家酿酒厂复制出类似大约9000年前中国酿造的一种“啤酒”。特拉华州里霍博斯湾的“角鲨头”酿酒厂总裁萨姆·加拉吉奥尼所使用的是一种包括大米、蜂蜜、葡萄和山楂在内的配方。他是从考古学家手中得到的这一配方,而考古学家是在中国北部地区的加湖(音译)一个古石器时代村落发现一些陶器后,从里面残留物中分析出配方的。

  “角鲨头”酿酒厂经理迈克·吉尔哈特开始摹仿中国9000年前的酿酒程序。为了使原料能够发酵,麦克戈温从中国引进了一种中国制作黄酒一直使用的一种发酵“引子”,吉尔合特将这块曲饼捣碎,掺入大米中。大米开始发酵后,他往里面加入其他成份,包括水、蜂蜜、葡萄、山楂和菊花。他说:“我们还把发酵坛子架得高一些,因为我们知道,古代的中国人使用的是陶罐,底下烧火。我们要复制出那些味道,也应该在发酵坛子下面加温。”

  据宾夕法尼亚大学考古学与人类学博物馆考古化学家帕特里克·麦克戈温介绍,他们酿出的酒带有迷人的葡萄和山楂的味道和芳香,但是,如果再甜一点的话,那就更像9000年前的酒了。他说:“糖分在自然界中相对较少,但我们还是非常喜欢甜的东西。我们也喜欢酒,所有动物都喜欢这些东西。古代的中国人一定希望酒越甜越好,他们一定喜欢甜味。”(杨孝文)
美国酿酒师复制中国“古啤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复制出的“古啤酒”是否与现在的啤酒一样好味道呢?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