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辛柏青坐上真龙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2 今晚报
辛柏青坐上真龙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由华谊兄弟影业投资1800万精心打造的40集历史正剧《嘉庆皇帝》正在紧张拍摄中。

  一向以文弱书生形象著称的辛柏青饰演嘉庆皇帝,因《大宋提刑官》成功转型的何冰饰演和珅,《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妹妹大雪的扮演者霍思燕担当女一号。该剧总导演滕文骥说:“《嘉庆皇帝》是我第一部古装电视剧大戏,我希望它能还原清朝时期的人物个性。”为了真实的效果,投资方还根据导演的要求,使《嘉庆皇帝》成为全国首例使用真龙椅拍戏的影视剧。这把龙椅就是当年由江青所送,一直保存在北京电影制片场里真正皇宫里的龙椅。

  和以往的帝王戏不同,辛柏青不但要演活一个皇帝的威严,同时更要表现“四面楚歌”、“孤注一掷”却要“力挽狂澜”的痛苦和煎熬。历史上嘉庆执政25年,如何“镇压”和珅保全皇位,如何除病去垢整顿岌岌可危的朝廷,如何防范蠢蠢欲动的外国列强,如何压抑和爆发与普通人一样的情感浪潮,这些都是嘉庆身上的亮点。辛柏青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开机前半年就专门拜师,苦心研究了清史清俗,即使在片场候场时,辛柏青仍然手捧清史方面的书籍默默研习。

  众所周知,王刚扮演的和珅早已深入人心,何冰在《嘉庆皇帝》中挑战和珅这个角色,自然有一定难度。尽管何冰是最晚进组的演员,但是几乎场场戏都一条过关,看来戏剧舞台扎实的台词功夫,以及多年悉心的磨练,何冰演绝新版和珅的功力不容忽视。

  作为该剧中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宫女瓜儿的扮演者霍思燕、皇后钮祜禄氏的扮演者孙逸飞都是非常用功,而且是灵气十足的年轻演员。瓜儿的忍辱负重,聪慧贤惠,皇后钮祜禄氏的刁蛮霸道,处心积虑,为观众揭示了真实的宫廷生活,为该剧增添了绚丽的视觉感受和情感体验。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