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挂历先生”展示百年老挂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被载入《大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的“中国挂历收藏第一人”宋广福,将携带他珍藏的1000余本中国百年老挂历亮相从明日开始至本月23日在广州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流花展馆举行的“中国(广州)挂历礼品展览会”。

  宋广福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如痴如醉地进行挂历收藏,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数十座大城市,耗资近100万元,至今已收藏了100多年以来的中外挂历12000多本。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节目以及全国各地数十家媒体先后对宋广福进行了报道。1998年,宋广福被载入《大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

  1996年以来,宋广福先后应邀到洛阳、杭州、北京等地展出他珍藏的部分挂历精品,所到之处无不引起轰动,广受好评,从此被誉为“中国挂历收藏第一人”和“挂历先生”。这次参加“中国(广州)挂历礼品展览会”是宋广福首次来穗,他将按挂历的题材,分门别类,设置50多个专题,展出他珍藏的1000余本中国百年挂历。

  除了100多年前的老黄历、1918年的月份牌之外,届时市民还将看到解放初期的老挂历和“文革”时期的特殊挂历,从而勾起对难忘岁月的回忆。而一本40多年前(1962年)的广州挂历,则能让市民重温当年广州几处著名景点的旧貌。

  据悉,本届“中国(广州)挂历礼品展览会”为历届规模之最,除了展出宋广福的中国百年挂历藏品外,还将展示上万款新奇而别具创意的2006年挂历。这些挂历的工艺,有前所未见的折光幻彩、冰花UV、七彩夜光水晶、金雕金箔折光、镭射幻彩等,而制作材料也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纸质,而是拓展到竹、藤、木、绢、皮等。这些新挂历与宋广福收藏的老挂历形成了鲜明对比,体现了时代的飞速进步。(之生)

  挂历展人头涌涌
“挂历先生”展示百年老挂历(图)
(栩/编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