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洋影语:《哭泣的拳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47 金羊网-新快报
  导演:柳升完

  主演:崔民植、柳承范

  上映:2005年4月1日(韩国)

  IMDB评分:7.1/10

  时长:134分钟

  剧情简介:

  39岁的前拳击手姜泰植(崔岷植饰),曾经获得过奥运会亚军,之后却沦落街头以“活人沙袋”挨打为生,直到有一天他开始醒悟,想重塑自己做人的尊严。而另一个男人,少年感化院的19岁拳击手刘相焕(柳承范饰)也是为了自己好好做人的誓言而苦练拳击,于是二人最终有一场异常激烈的对决。

  导演柳承焕从电台的连载广播中听到了两位拳击手的故事,并从中得到灵感,决定拍一部关于拳击手的电影。本片打破了传统的叙事方式,交叉表现泰植和相焕这两个完全不相关的人物。整部电影就像在欣赏一场比赛,电影在新人王比赛结束之前共分为6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描写了两个男人的故事和转折点。以相互交叉的方式叙述故事增加了电影的紧迫感,在前面5个部分展开了两个男人的故事后,距离电影结束15分钟之前,也就是第6个部分中,两个男人第一次在新人王战的决赛中相遇。这种大胆的剪辑方式和构成在韩国电影中是首次尝试,从开始到结束将会维持这种紧张。
东洋影语:《哭泣的拳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