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静养近两年首次出东京 日太子妃终于露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由于精神压力太大以及“适应障碍症”,日本太子妃雅子长期静养和接受治疗,已经远离公众视线一年半多了。如今,随着病情逐渐好转,雅子开始恢复一些公务活动。7月20日,她和皇太子德仁一起前往爱知世博会参观、视察,这是雅子静养20个月以来第一次离开东京,见到她的民众都非常高兴。

  据美国媒体7月20日报道,由于日本宫内厅官员确认太子妃雅子目前的健康状况还不错,所以让雅子此次和丈夫德仁皇太子一同参加在爱知世博会的活动。

  20日当天,雅子和皇太子乘坐日本高速列车抵达爱知县的名古屋车站。久未露面的雅子身穿米色套装、白色裤子,始终面带微笑。她得体地走在丈夫身后,礼貌地朝周围的民众挥手致意。

  自从雅子2003年12月底被确诊患上带状疱疹、停止参加公务活动以来,这是她第一次离开东京。前段时间,她已经开始进行少量私人出访、参加了在东京举行的少数公务活动,但考虑到她的健康状况,宫内厅此前一直没有让她离开东京。

  不过,日本宫内厅一位发言人表示,虽然雅子此次来参观、视察爱知世博会,但“并不意味着今后她将完全恢复公务,一切还需要看她的身体情况而定”。(张春燕)
静养近两年首次出东京 日太子妃终于露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