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热身中国曲艺节 天津专场显实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2:34 今晚报
热身中国曲艺节天津专场显实力(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老艺术家们登台祝贺。
热身中国曲艺节天津专场显实力(组图)
王喆表演的梅花大鼓《黛玉葬花》。
热身中国曲艺节天津专场显实力(组图)
张楷表演的河南坠子《秋红赋》。 尉迟健平摄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昨晚,参加第五届中国曲艺节天津专场演出的艺术家们把精心排练的节目搬上中国大戏院舞台,接受家乡曲艺观众的检验,同时进行热身。这台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参演的优秀节目精彩纷呈,既不乏展示天津丰厚曲艺底蕴的保留节目,也有不少富于时代特色的新创作品,演出获得了圆满成功。

  天津是我国北方曲艺的发祥地,是公认的中国曲艺之乡,为了在第五届曲艺节上展示天津的曲艺风采,根据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由市文化局等单位组成工作班子,对参加曲艺节的天津专场进行了精心策划与安排。

  昨晚的演出中,开场曲由刘渤扬、刘迎、李玉萍、王建梅、陈丽华、郑菲六位曲艺新秀表演,体现出天津曲坛后继有人的可喜局面。优秀京韵大鼓演员冯欣蕊、优秀河南坠子演员张楷、白派京韵好手王莉、梅花大鼓优秀演员王喆相继登台,四位文艺新星的出色表现,先后掀起场内高潮。名相声演员刘俊杰、王宏的戏曲伴奏相声《玉堂春》,获奖相声演员佟有为、马树春的相声《奥运梦》给观众带来开心的笑声。天津市曲艺团国家一级演员籍薇、刘秀梅、郝秀洁、高辉表演了《二泉映月》、《骏马赋》、《百亭争秀》、《春来了》几段近年来获奖的佳作,醇厚的韵味和节目内在的韵律感给观众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张志宽、李少杰、王佩元的快板书《千古绝唱》,韩宝利等演奏家的七音换手联弹等特色节目令人耳目一新,大受欢迎。宋丹红、郝建华、郝建强、张杰、张万年、勾煦阳的串场节目活跃了现场气氛。节目最后,老艺术家花五宝、王毓宝、苏文茂、董湘昆等率众弟子登台,共庆第五届中国曲艺节举行。

  第五届中国曲艺节已于7月8日在杭州开幕,至7月31日止,除在首都北京设立主会场外,还在杭州、南京、江门、昆明、银川、铁岭、济南等7个城市设立分会场,演出近30场。天津曲艺专场将于本月29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亮相。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