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年推掉4部片约 “美猴王”拒绝戏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08 新民晚报
一年推掉4部片约“美猴王”拒绝戏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暑假,包括中央台在内的全国多家电视台再次重播《西游记》。日前,在《欢天喜地七仙女》记者见面会上,记者遇到了有“美猴王”之称的六小龄童,这次他在剧中摇身变成了“太上老君”。说起《西游记》的长盛不衰,六小龄童说,《西游记》至今仍然是全世界重播率最高的电视剧,年年重播。

  六小龄童透露,目前有4个不同版本的重拍《西游记》找他出演孙悟空,但不是剧本戏说太厉害,就是科技含量太重,可能觉得老版本很难超越,所以把重心都放在了特技上。“艺在先,技在后。如果单靠技术合成,大家记住的就不是鲜活的人物。”对于戏说,六小龄童更是坚决反对,“有那么多其他故事可以戏说,为什么要拿古典名著开玩笑呢?”他认为,艺术的改编是允许的,但人物的基本性格不能改。“如果说让孙悟空学雷锋,做好事大家都能接受,因为这符合孙悟空的性格。但让他和女妖怪产生感情、有孩子,这还是孙悟空吗?胡乱改编对下一代的影响是不良的。”因此,他谢绝了这些重拍《西游记》的请求。

  六小龄童说,他一直想拍一部电影《西游记》。“中国的景色是独一无二的,还有像张艺谋、陈凯歌这样优秀的导演,如果他们能来导《西游记》,我就高兴坏了。”目前,他正在筹拍描写吴承恩传奇经历的连续剧《美猴王之父》,让大家记住创造出这只灵猴的先人。

  实习生卢晓欣本报记者俞亮鑫

  六小龄童扮演孙悟空图TP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