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童话爷爷”严文井逝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09 新民晚报
“童话爷爷”严文井逝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新华社北京7月20日专电 被称为“童话爷爷”的知名作家严文井,因病于20日凌晨在北京辞世,享年90岁。

  严文井是湖北武汉人,1934年毕业于湖北省立高级中学,1935年在北京图书馆当职员,1938年他奔赴延安,入抗日军政大学第四期学习,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后到“鲁艺”文学系任教。

  一辈子为孩子写故事的严文井,在童话创作上不懈地努力探索,为读者留下了《山寺暮》(散文集)、《南南和胡子伯伯》(童话集)、《一个人的烦恼》(长篇小说)、《一个农民的真实故事》(报告文学)、《下次开船港》(长篇童话)、《严文井散文选》《严文井童话寓言集》等大量作品。

  (曲志红)

  严文井 图TP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