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爱情故事多 孙红雷称演激情戏有点紧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2:32 新闻晨报

  万众期待的徐克新作《七剑》昨天在上海进行了首场特别放映。在诸位电影记者挑剔的目光检验下,徐克率属下列位明星一一解释种种质疑。应该说,影片场面宏大,武打动作精彩,而且内容上层层递进,渐入佳境,不失为一部力作。但徐克在江湖历练那么久,大家难免对他要求严格。

  在这部影片中,他风格大变,不但不见了往日的电光火石,增强了他所谓的为了贴近
梁羽生武侠世界的纪实风格,而且还大事渲染感情戏,几段爱情故事交错铺陈,新鲜中也有遗憾。

  徐克:乱世中人是没有稳定感情的

  据说,最初《七剑》有4小时那么长,剪成如今的将近两个半小时,虽然已经让发行方有些头痛,但徐克在剪片子时仍非常痛苦。他决意要在这部新片中改变风格,所以,过去武侠片那些交待兵器与持有者之间关系的寻常套路他一概摒弃,而武侠片中以往少讲的感情,他则开始注重。可是,由于篇幅有限,还是有该讲清楚没有讲清楚的地方。比如黎明杨采妮的感情为何没有铺垫,爆发得如此突然?

  徐克解释说:“乱世中,人是没有感情的,也不会稳定长久。他们两人在动乱中找寻异性,以获得感情的寄托,在紧张的局面里,他们就会抓紧机会说上关键的话,不然就没有机会了。所以这是合情合理的。”

  甄子丹:我就是冲着演感情戏来的

  甄子丹说,当了那么多年武打明星,但这次被徐克的《七剑》吸引,却完全是因为徐克告诉他,这部戏侧重人物感情刻画。“但是,我与金素妍大段的感情戏被不得已删掉了,作为个人来讲,我很失望,但没办法,导演要在两个半小时里处理一共11个人物,我非常理解他。”

  片中,之前最引人关注的他与金素妍的激情戏部分被删可以说是最可惜的,“我们那段戏拍得很不错的,而且我们的感情是几对人里交待得最完整的,比黎明和杨采妮的脉络清晰。”他的遗憾溢于言表,“还好,徐导演还要继续拍续集,据说他一共是要拍6部,他说会在以后丰富‘七剑’的感情,等着吧。”

  陆毅:影片里我是个感情的失败者

  陆毅演的韩志邦在影片中徘徊于张静初和杨采妮之间,莽撞、稚气、血气方刚,有点有勇无谋,最后,两个女人都爱上了别人。提到这个,陆毅讪讪地笑:“是啊,他是个感情的失败者,可惜片中删掉了他与杨采妮之间的感情戏。你们觉得这次徐克感情戏拍得多?其实我们演员都还嫌最后呈现出来的少呢。”

  影片中,陆毅为了引开敌人,把自己从小养到大的心爱的马放出去那段相当煽情,几个男人都说他们自己在看片时也被感动不已,尤其孙红雷,还流下热泪。陆毅演得相当真切,他说那些马可能是本片最好的演员了:“我从北京开始练习骑马时就和这些马呆在一起,一直到一起去天山,所以拍这场戏时我对它们是有真情实感的,演得自己也跟真的似的。”

  孙红雷:演激情戏有点紧张

  孙红雷饰演的是一个杀手,每天杀人杀到麻木,但是连这样的人物也有爱情。孙红雷说起感情戏时摆出一副顽皮的表情:“这样的人有爱情是很有趣的。”

  由于金素妍不会中文,要演好感情戏,他在开拍前就故意多和她说话,多开开她的玩笑,一下子拉近了两人的距离。孙红雷承认:“拍那场激情戏的时候我有点紧张,因为那是一个3分钟的长镜头,我要把她的衣服撕开———其实在电影中这个镜头被剪了很多。”紧张的原因不仅仅是这个,更是因为怕金素妍穿得太少而着凉:“新疆的天气实在太冷,拍这场戏的大殿甚至只有零下几度。我演的是坏蛋嘛,抢了很多毛皮大衣穿在身上觉得还好,但她穿得那么少就有点心疼,幸亏这段戏一条就过了。”

  金素妍:激情戏不是障碍

  在电影中,金素妍饰演的绿珠同时与甄子丹、孙红雷各有一段激情戏,当记者问起她对这两段戏的看法时,她说:“绿珠是一个有魅力的女人,充满了神秘感。和孙红雷的感情,因为是单方面的接受,因此对他产生了一种依赖的惯性;而甄子丹是第一个把她当人来看待的男人,这才对他产生了强烈的感情,于是顺理成章有了那段激情戏。”尽管语言不通,但金素妍表示感情是相通的,孙红雷、甄子丹与自己在戏外的交流也很多,因此在处理感情戏的问题上并无太大困难。至于之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那段激情戏,金素妍演起来并无障碍。

  张静初:感情是一种磨难

  张静初如是描述她这个角色:“我同陆毅、杨采妮是童年的玩伴,原先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后来由于感情纠葛而使3个人的关系变得复杂,因此永远处在极端的状态中。”在影片中,她先是爱慕楚昭南,但最终却选择了陆毅:“所有的女孩子都会在第一时间喜欢上楚昭南,但那只是崇拜,真正了解了他之后反而会离开他。同陆毅的感情,其实是在两小无猜的状态中发展起来的。”她表示,在和甄子丹的感情戏中有很多眼神上的交流,但同陆毅的感情戏,反而只是在不甚熟的时候就已经拍完。作者:晨报记者 袁媛 实习记者朱美虹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