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演出条例反对假唱 崔健“真唱运动”获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8:13 华商网-华商报
新演出条例反对假唱崔健“真唱运动”获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崔健赢了

  崔健笑了,他的“真唱运动”在2005年的夏天迎来了回应,前日国家《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颁布,以法规的形式向“假唱”宣战。观众笑了,《条例》的出台,也让今后飘进他们耳朵里的声音,是最真实的。

  实力派自信音响却是瓶颈

  腾格尔挺烦假唱腾格尔的助手盛先生说,《条例》的出台对实力派歌手来说更有利,毕竟“真金不怕火炼”;对某些偶像派歌手的经纪公司来说可能是一大打击。腾格尔挺烦“假唱”的,他所有的演出都是真唱,而如果碰到音响不好、身体不舒服或者不在状态,会跟观众提前声明唱得不好多谅解,根本不可能假唱。

  韩红方仍有顾虑韩红经纪人张先生在对真唱规定叫好之外,也提出了一些担忧,“这里面存在一个技术上的问题需要解决。以国内的技术和操作水平,任何一个艺人要做到与CD里演唱的声音一样,是绝对不可能的,比如听孙楠唱现场,与唱片里的声音绝对是两种不同的味道。要真唱,不光要求艺人配合,还需要技术的配套,这不是艺人方面能解决的问题。”

  偶像派谨慎假唱难杜绝

  林俊杰经纪人任先生昨日表示,林俊杰从不假唱,无论音响有多烂。但是,“假唱”现象确实在圈内普遍存在,不少偶像歌手嗓子很差,根本没有先天优势,只有靠假唱唱现场。他更举例说,刚刚传出情变的一内地知名女星从来都是对口型的,完全杜绝是需要过程的。

  其实,在演出市场很活跃的西安,歌迷也是经常遭遇假唱,只不过发现假唱的歌迷并未较真,也无从喊冤。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说,要区分真唱和假唱挺简单。一般的电视晚会大多数是假唱,而大型明星个唱则以真唱居多。在一些拼盘演出中,假唱则是家常便饭。真唱和假唱,除了听,就是看。去年一港台偶像歌手在舞台上热舞不断,音响里传出与唱片近似的声音,一曲终结,他居然没有气喘吁吁,很明显就是假唱。

  聆听权利

  《条例》第二十九条演员不得以假唱欺骗观众,演出举办单位不得组织演员假唱。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为假唱提供条件。本报记者 唐爱明

  新演出条例反对暴利 观众经济利益有保证(附图)

  新演出条例反对色情 明星表演尺度必须收敛(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