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二个月》二十五年一轮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26 北京青年报
《十二个月》二十五年一轮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本报记者 钱冰戈

  中国儿艺重排名剧———

  25年前,由中国儿艺“四小名旦”方掬芬、连德枝、李若君、覃琨主演的童话剧《十二个月》轰动一时,25年后,当年的导演张奇虹再次挂帅,为中国儿艺重排这出前苏联著名剧作家萨·马尔夏克的经典之作,7月29日至8月14日间的每个周末,这台具有浓郁俄罗斯风情的剧目将在装修一新的中国儿童剧场上演。

  《十二个月》讲述了一个奇幻的故事:狂风暴雪的冬季,异想天开的小女王想要4月才盛开的雪花莲,狠毒的后母和懒惰自私的二妞为获得奖赏而逼迫继女大妞独自走进森林寻找此花。森林里的精灵十二个月帮助了善良的大妞,惩罚了后母、二妞和任性的小女王。该剧曾获斯大林文学奖,在世界儿童戏剧宝库中占有一席之地,多年来在世界各地久演不衰。当年,该剧作为中国儿艺建院25周年的庆贺剧目连演了450场,明年,中国儿艺将迎来50华诞,这台戏将作为该院保留剧目再度上演。

  昨天下午,这台斥资近300万元打造的剧目在中国儿童剧场进行了首次彩排,华美的服饰,瞬间变幻四季的奇妙舞台景观,以及充满浓郁俄罗斯风情的歌舞,使得该剧更符合现代观众的审美需求。据张奇虹介绍,此次复排对文本进行了增减,演出时间从2小时10分钟缩短到1小时40分钟。舞美设计苗培如为该剧设计的舞台较之以前更辉煌、更气派。曾在日本四季剧团工作多年的焦刚不久前从国家话剧院调入中国儿艺,他担任了本剧的导演兼编舞。舞蹈家蒋祖慧则担任了俄罗斯舞蹈顾问,作曲家邹野担纲音乐。全剧演员阵容以经典儿童剧《马兰花》班底为主,当年的主演王羊、大力等此次均更换了角色再次出演。

  作者:郭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