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老狼西北有多远走多远 05年新专辑将重新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12 城市晚报
老狼西北有多远走多远05年新专辑将重新开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7月12日,老狼结束了驾车游宁夏地区的行程,回到北京。老狼表示,这次参与旅游卫视《有多远 走多远》节目的驾车行走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路上的所见所闻都为他05年的全新个人专辑增添灵感。老狼表示他的新专辑制作马上就要"重新开始"了。

  旅游卫视这个行走活动的名称,源自于老狼的最新同名单曲。将被收集在老狼新专
辑里的《有多远走多远》,作为此次行走活动的主题歌在新专辑制作完成前提前曝光。华纳唱片中国区总裁黄小茂先生表示这是华纳唱片制作史上第一次在歌曲尚未完成制作的情况下,被慧眼识中,这充分说明旅游卫视对于老狼本人的认定和信心。

  在出发到银川之前,老狼的新专辑制作处于停滞状态,尽管专辑的录制工作已完成超过二分之一。停滞的最主要原因是,老狼认为专辑制作已进入到非常关键的时刻了--这是专辑最后的修改机会,加上这次是他首次担当制作人,自己必须要很冷静地对每个细节进行检查和修改。他担心自己一直浸在制作当中,很可能会没有了刚开始时的那种知觉和灵敏度。他决定自己先停一下,换一下脑子,去银川是给自己心灵一个很好的修正机会。

  老狼表示在宁夏一路上的所见所闻,给了他很多新鲜的感触。

  首先让他感到惊喜的是,在机场被几百位摩托车手驾驶着摩托车列队欢迎他。原来当地正在举办第六届摩托车旅行节。摩旅节组委会得知老狼跟随旅游卫视节目组来银川的消息之后,就主动组织了这个特别的欢迎仪式。老狼在几百辆摩托车的"护送"下抵达了节日活动现场,演唱了《同桌的你》和最新单曲《有多远 走多远》。由于《有多远 走多远》的旋律琅琅上口,在场的观众一下子就能跟着哼了。在之后的宁夏行程中,与老狼同行的工作人员都纷纷要求跟老狼学唱这首歌,大家都觉得这首歌很适合行走中哼唱。

  接下来给老狼震撼的是贺兰山岩画。在贺兰山沿线有很多史前的岩画,老狼发现岩画的内容与他2004年在非洲驾车旅行时看到的撒哈拉岩画很相似,都有关于放牧、丰收、图腾、太阳神崇拜等画面,而且画面里那肥沃的草原现在都已经成为了荒漠。这让老狼感受到,史前文明的纯朴,想到人类共同面对的生活,想到了防止沙漠化的重要性,更想到了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东西。

  当地民间艺人的演出也给老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特别喜欢一对父子的吹埙表演。埙是一种并不算复杂的乐器,它的音色透着西北浑厚又悲凉的感觉,简单的旋律听起来就像吹过大西北的风。老狼还欣赏宁夏歌舞团的唱花儿的演员。花儿是青海一带的民歌,表演者是即兴地由景抒情,风格自由。老狼由此想到了流行音乐的唱片制作过程中,很多鲜活的生命力的表达会在一次又一次的修曲过程中被磨掉了,那么最终被大家听到的版本只是一种被录音工业打磨得很圆滑的东西。老狼便反思,在自己新专辑的冲刺阶段应该怎样保持或是恢复在创作之初的那种朴实的冲动。

  老狼表示这次他的银川之行收获不小,他很享受在路上的感觉,珍惜所见所闻给他带来的反思与灵感。专辑的录制工作将会是"重新开始",预计会在今年10月与大家见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