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曼玉自称“有些精神分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刚接受了亚洲美国电影节演艺成就奖的张曼玉,日前接受了法新社的专访。也许前夫是法国人的缘故,在接受法新社专访时,张曼玉显得特别坦诚。

  从小在英国长大,之后又和法国人结婚,作为东方美女的张曼玉身上体现的文化碰撞是比较少见的。事实上,张曼玉自己也有些被撕裂的感觉:“我要经常适应不同的环境和文化。有时候,我并不喜欢这种感觉,我觉得有些精神分裂。”

  1998年,她和法国导演阿萨亚斯结婚,两年后两人感情宣告破裂。“中国和法国……我只能说这太极端了……一个极端的中国人和一个极端的法国人走到了一起。这个世界真是有趣。”张曼玉表示,自己在不停地调整自己的行为,以适应两国文化习惯等方面的巨大差异。她说:“一踏出中国香港机场,我就要戴上太阳眼镜,因为他们喜欢我做大明星。如果不是他们期望的模样,就会说我变了。”而在法国的时候完全不同,“我就是个粗鲁的人,很愚钝,因为那里的人已经接受了我的这种性格。”

  对于自己在从影21年之后被好莱坞发现,张曼玉表示这是一种讽刺。在纽约,让她夺得戛纳影后的《清洁》在这里放映,受到了相当多的好评。

  “对我来说,好莱坞的门已经开了,”张曼玉说,“但这并没有影响我。很高兴,他们知道我是谁了,而不是我去找他们。”

  “如果十年以前我就在这里打拼的话,我相信我已经在好莱坞扎下了根,并主演了一两部电影。但是现在,人家开始敲我的门。我宁愿选择这种方式来进入好莱坞。”

  张曼玉坦言,不少好莱坞片商主动与她接触,但她并不急于求成,而是沉下心等待合适的剧本及机会。(王尚)

  张曼玉的身上体现了东西文化的碰撞
张曼玉自称“有些精神分裂”(图)
(栩/编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