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老船员”杜汉家中病逝 永别《星际迷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10 北京晚报
“老船员”杜汉家中病逝永别《星际迷航》(图)
杜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曾经在科幻电视系列剧《星际迷航》中扮演工程师“斯科特”的演员詹姆斯·杜汉20日在其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的家中病逝,享年85岁。

  杜汉生前好友兼洛杉矶经纪人史蒂夫·史蒂文斯说,杜汉是当天清晨5时30分在睡梦中去世的,他的第三任妻子温德一直陪伴在他身旁。杜汉的死因是肺炎和阿尔茨海默氏症,即老年痴呆症。据史蒂文斯称,杜汉的家人将依照其遗愿将他的骨灰抛洒在太空中。

  杜汉1920年出生在加拿大温哥华,19岁参军并且曾参加过二战的诺曼底登陆。战后,他开始学习表演并获得纽约百老汇一著名学院的奖学金,于是来到美国。他先后出演了《星际迷航》系列电视、电影以及电影《亿万神犬》等多部作品。2004年8月,杜汉终于在好莱坞名人大道上留名,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颗星。

  电视剧《星际迷航》1966年投拍,讲述的是一艘名为“企业”号的飞船在被抛到太空后,船员们依靠智慧和勇气,克服重重困难执著地寻找回家之路。尽管该剧最终由于收视率不理想遭到停播,但仍吸引了大批忠实的“星际迷”。1977年乔治·卢卡斯拍摄的电影《星球大战》反响极其热烈,这促使出品《星际迷航》的派拉蒙公司推出同系列的电影版。如今,《星际迷航》成为与《星球大战》齐名的最成功的科幻系列电影之一。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