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曾培炎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保持百分之八到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翁阳)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今天在此间表示,二00五年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快速发展,初步预计,全年经济增长可以保持百分之八到百分之九的速度。

  曾培炎是在今天于此间举行的中国西班牙企业家商务午宴上做上述表示的。

  曾培炎说,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总体运行态势良好,经济运行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GDP同比增长百分之九点五,与二00四年大体持平。具体说来,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工业生产较快增长;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运输供应紧张的状况有所缓解;固定资产投资相对平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趋缓;房地产价格趋于稳定;社会就业持续扩大;城乡居民收入、国家财政收入继续快速增长等。

  曾培炎说,从长期看,中国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劳动力资源丰富,国民储蓄率较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对外开放持续扩大,经济发展有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和诸多有利条件。

  从近期看,三年来中国经济进入新一轮增长上升期,市场推动经济发展的作用明显增加,企业自主增长机制初步形成,消费引导投资的趋势日益增强,外贸进出口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宏观调控有效地避免了经济大起大落,支持经济发展的基本因素将继续发挥作用。

  曾培炎指出,尽管当前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不少矛盾,如农业基础薄弱、增长方式粗放、社会事业发展滞后、地区经济不平衡等。但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予以解决,继续保持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