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唐峥:谷僳果然很有许巍味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1:44 北京娱乐信报

  艺人:谷僳

  专辑:《我是谁》

  出版:鸿钛/天津泰达

  评分:水准一流

  《我是谁》,这不是成龙的电影,这是一位名为谷僳的歌手大学时期的音乐作品,如今刚刚结集成专辑推出。

  这是一个有传奇色彩的歌手,这是一张有着传奇性质的唱片,因为这张唱片曾经“欺骗”了很多人,据说其中甚至包括很多知名乐评人、音乐制作人、歌手等业内人士,他们都把它当作许巍的新作,而惟一不受“欺骗”、断言这不是许巍作品的,只有一个人——当年曾和许巍共事多年的一位前唱片公司企划人员。

  于是我赶紧听听看——嘿,你还别说,的确很有许巍的味道,比如《我是谁》、《那风筝》等一些歌曲,都带有许巍早期作品中的迷茫气质,这也是最令许巍迷们津津乐道和深深留恋的。

  这张唱片中谷僳包揽了词曲、编曲、吉他演奏,并参与了大量录音、混音等后期制作,专辑汇集了多种曲风,如英式摇滚、布鲁斯、乡村音乐、雷鬼乐及流行乐等等,其中摇滚的元素略微多一些,据说这是因为谷僳觉得多加一些摇滚元素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和时下太过滥俗的流行曲区别开来。

  谷僳的作品中充满了知识分子的人文关怀和真实感人的情感,更充满质朴、纯粹的情怀,这在时下的花哨潮流中显得非常难得,也非常能打动人。其实有时候我觉得说他像许巍也许更像是一种企划手段,如果不这么说,一个新人可能很难吸引大众的关注,很难说这个说法对他来说是公平还是不公平,也很难说这个影响是正面还是负面,但愿他早日脱离许巍的阴影,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吧。或许,他的下一张专辑应该叫做《我不是许巍》。唐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