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文艺出版总社“骨干工程”结硕果 《话说中国》“洛阳纸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5:49 新民晚报
上海文艺出版总社“骨干工程”结硕果《话说中国》“洛阳纸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李菁)一套中国历史文化知识的普及性通俗读物《话说中国》,在全国图书市场上一路高歌,热销状况几乎再现“洛阳纸贵”的盛景,上海文艺出版总社狠抓的“骨干工程”绽放出绚丽的品牌之花。

  成立才一年多的上海文艺出版总社,由上海文艺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上海书画出版社、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等沪上8家文化艺术类出版社联合组建,企业规模相对较小。为了突出特色,以优质产品提升自身在市场竞争中的能力,文艺总社把创建品牌作为目标,确立了整合旗下各家出版社优势资源项目,建设和发展图书出版“骨干工程”的思路。

  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话说中国》问世以来不断掀起销售高潮,甚至出现了外地新华书店未见书先付款抢购的火爆场面。全套16册书出齐还不到半年,发行总册数已突破100万册,在产生了难以估算的巨大社会效益的同时,也为出版社创造了可观的经济利益。

  被列入“骨干工程”的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老连环画”,同样焕发出夺目的光彩。上海人美社“文革”前出版的连环画达7000多种,许多经典作品至今受人青睐,由此还产生了活跃的连环画收藏和投资市场。去年人美社启动了优秀传统连环画的整理再版工作,销售码洋突破1000万元。

  据悉,去年上海文艺出版总社美术类图书销售排名全国第一位;上海音乐出版社的钢琴类图书、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的设计类图书、上海书画出版社的书法类图书等,在全国图书市场上已经形成规模和品牌效应。

  《话说中国》封面之一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