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导演解密秦始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6:11 北京青年报
英国导演解密秦始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导演解密秦始皇

  以秦始皇为主题的影视剧在中国不胜枚举,然而以一个外国人的眼光来解读秦始皇这位有争议的历史人物,却很少见。由王姬、白石千主演的传记电影《秦始皇解密史》已在京开机并拍摄大半,该片由英国第四频道和美国探索频道共同投资拍摄,英国导演尼克·杨自编自导,片长90分钟,全部采用英语对白,将首先在欧美国家及香港凤凰台和中央电视台亮相。

  在西方人眼中,秦始皇如同中国的拿破仑。《秦始皇解密史》将以考古学家在秦始皇陵考察为缘起,追溯嬴政不平凡的一生。由明星出演主要角色,而非单一援引历史资料,是该片的一大特点。出演男主角嬴政的是旅美多年的华人演员白石千,他早年和张曼玉、杨紫琼合作《东方三侠》出演科学怪人,而时下参与演出了《好想好想谈恋爱》以及将在央视播出的《大上海风云》。王姬则扮演嬴政的母后。她说:“我和白石千只有三场对手戏,但却非常震撼人心。有一场戏,母后与嬴政站在城楼上,要看着与母后私通的人被五马分尸。嬴政问母后:‘你怎么不告诉我?’母后回答:‘我并不是中国第一个有私情的皇后。’这两句对白,掺杂着母子间的感情与憎恨。”

  对于此次由国外导演来演绎中国历史,白石千说:“我不认为英国导演拍中国皇帝有什么不妥,当年贝托鲁奇就把《末代皇帝》拍得家喻户晓。”

  作者:李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