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璇北大毕业 目标不是娱乐明星梦想当裁判(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8:56 中国新闻网
刘璇北大毕业目标不是娱乐明星梦想当裁判(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璇

  “璇美人”终于毕业了。刘璇现在的身份不仅是一个奥运体操冠军、一颗娱乐新星,还是北大新闻系的学士毕业生。

  ——高等数学过了关

  刘璇的座右铭是“要想战胜别人,必须首先战胜自已”。正是因为这个坚定的信念
,刘璇一直奋勇向前,无论生活学习遇到什么坎坷、困难她都能勇于面对,

  戴着明星光环的刘璇来到北大后,成了一个普通的学生,没有特殊待遇,自己在校外租房住。刘璇说,之前一直在体校,天天严酷训练,每周只有3天半时间上文化课,学的也是最基础的语文,数学只学加减乘除。如今突然要学高等数学,好比一步登天。在北大学习时,其他的课可以补,但是数学根本就没法补,上课真的是听不懂。毕业前刘璇的高数没有及格,自己有很大压力,还曾经偷偷哭过,但是在同学老师们的帮助下,补考还是通过了,老师对她的表现也很满意,她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谈到北大的校园生活,刘璇说:“以体操冠军身份进入北大时,自己其实是从零开始。从体育转到文科,我感觉特别吃力,甚至有些迷茫。在老师和同学眼中,我还是那个世界冠军,而不是刘璇,我好像被孤立了,根本融不进他们的圈子。很多人根本无法体验我当时的心情,我觉得自己好孤独。”不过靠着一股子肯吃苦的劲头,刘璇过了一关又一关,终于戴上了学士帽。

  ——今后梦想当裁判

  在大学读书的4年中,刘璇从没离开过娱乐圈,经常在广告、影视剧中出现,还多次当过主持人。电影电视剧的作品有《我和我的父亲》《终极目标》《我的美丽乡愁》《夜半歌声》等,数数就有一大把。

  如此多的影视活动,会不会影响刘璇的学业?之前曾有消息说刘璇因为考试不及格受到北大警告,刘璇无奈地表示,这只是误传,是媒体的炒作。现在,我的毕业证书已经说明了一切。其实我拍戏都在放假期间,而且尽量控制工作量,所以对学业并没有产生什么影响。

  进入娱乐圈当明星是不少人的梦想,但也要承受巨大的压力,不过刘璇的心态还不错,“所有的事情都是我的文化公司在打理,我只是尽力去做好我的工作,完成我的梦想。”从北大新闻系毕业的刘璇目前的梦想是当裁判。她说体育是自己的一个情结,虽然离开了体操,但她希望能考上裁判,为体育事业多做些贡献。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金山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