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悉尼歌剧院千人同台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6:38 新民晚报
悉尼歌剧院千人同台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二○○五悉尼国际少儿艺术节今揭幕

  本报悉尼今日电(特派记者张晓然)蔚蓝的天空下,橙子瓣形的悉尼歌剧院仿佛伸出了欢迎的手臂。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少儿演员,今天云集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悉尼歌剧院,在“和平、友谊、未来”的旗帜下,欢歌劲舞,为2005悉尼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此举创下了该院1973年建成后同台表演人数最多的新纪录。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东方小伙伴艺术团等5个上海少儿表演艺术团参加了此次盛会。

  开幕前一天,来自世界12个国家和地区的29支表演团队的小朋友,在悉尼奥运会主会场外的大草坪上举行了联欢。他们放风筝、唱歌跳舞,尽展文化交流“小使者”的风采。

  由中福会主办的国际少儿艺术节,已在上海成功举办了四届,共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8000名境外少儿和几十万中国儿童参加了艺术节的各项活动,艺术节成了国际少儿文化领域的知名品牌。澳大利亚去年申办,取得了2005国际少儿艺术节的举办权,艺术节从主办国中国搬到了南太平洋之岸,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今天的开幕式在澳洲简妮舞蹈团热情奔放的现代舞中开始,海南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的舞蹈《黄河》和韩国的鼓舞让全场观众掌声雷动,东方小伙伴艺术团的舞蹈《中国风》,把中国56个民族的绚丽风姿展示在舞台上,将开幕演出推向高潮。

  据艺术节名誉主席、中福会秘书长艾柏英介绍,澳大利亚首次举办国际少儿艺术节,得到当地各界人士的重视和支持,澳大利亚联邦总理霍华德发来贺词,澳大利亚电视7频道、SBS电视台及一些当地华人主要媒体均对艺术节进行了报道。

  闭幕式将于7月26日在悉尼奥运会世纪公园举行。艺术节期间,还将在悉尼市政厅剧场、蔚西里剧院、威勒比剧院举行专场演出。

  东方小伙伴艺术团在开幕式上表演舞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