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CCTV-MTV音乐盛典专题 >正文

音乐盛典颁奖 蔡琴荣膺亚洲最杰出艺人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1:49 北京娱乐信报
音乐盛典颁奖蔡琴荣膺亚洲最杰出艺人奖(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羽·泉

音乐盛典颁奖蔡琴荣膺亚洲最杰出艺人奖(组图)
王力宏

音乐盛典颁奖蔡琴荣膺亚洲最杰出艺人奖(组图)
Rain

音乐盛典颁奖蔡琴荣膺亚洲最杰出艺人奖(组图)
陈坤

  昨晚,CCTV-MTV音乐盛典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盛典现场星光熠熠,除了蔡琴F.I.R杨千嬅陈奕迅容祖儿羽·泉等华语歌坛重量级歌手之外,还吸引了加拿大乐队Simple Plan以及韩国小天王Rain加盟了本次盛典。其中蔡依林带着脚伤上场,仍然又唱又跳,赢得不少掌声。而全场年纪最大的获奖者是蔡琴,获得最重量级奖项——亚洲地区杰出艺人奖对蔡大姐来说,的确是实至名归。

  前台颁奖

  内地:

  孙悦实现诺言只当嘉宾

  从内地部分来看,陈坤确实是颇具人气,他获得内地最具潜力歌手奖实至名归,他现场演绎的一首《月半弯》让全场的观众都跟随着唱,不仅热闹,还很浪漫,这对于一个只发行了一张专辑的歌手来说,实在是很难得的事情,不过这也充分证明了他的音乐潜力。

  同时,在内地部分还有要提的一点就是,曾经说过自己绝对不会再在颁奖典礼上拿大奖的孙悦这一次兑现了她的诺言,她虽然来到了颁奖现场,但却只做颁奖嘉宾,她给沙宝亮周迅颁完了内地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后就完成了这一次来到音乐盛典的使命。就像她自己曾经表达的那样,“我可以做嘉宾,但是不领奖,我要给后辈留机会!”

  港台:

  最红火的艺人几乎到齐了

  这届音乐盛典几乎把港台最红火的艺人都汇聚到一起了,容祖儿、古巨基、杨千嬅、蔡依林、陈奕迅、王力宏方力申、F.I.R、林俊杰等等,可以说,这些艺人的每一个亮相都迎来一片叫好声。F.I.R的《千年之恋》更是让人觉得充满了爆发力,再加上他们很有现场感染力,让观众觉得既有听头,又有看头。一袭白衣的杨千嬅则带来了一曲《大城小事》,这首柔缓的歌曲击打着观众们心灵深处柔软的地方。

  昨晚,CCTV-MTV音乐盛典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盛典现场星光熠熠,除了蔡琴、F.I.R、杨千嬅、陈奕迅、容祖儿、羽·泉等华语歌坛重量级歌手之外,还吸引了加拿大乐队Simple Plan以及韩国小天王Rain加盟了本次盛典。其中蔡依林带着脚伤上场,仍然又唱又跳,赢得不少掌声。而全场年纪最大的获奖者是蔡琴,获得最重量级奖项——亚洲地区杰出艺人奖对蔡大姐来说,的确是实至名归。

  海外:

  Rain最有人气

  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中,不仅中国内地、港台的大牌歌手悉数到场,海外的艺人也都来登台献艺。在音乐盛典刚一开始,加拿大的简单计划乐队就带来了《Welcometomylife》等歌曲,现场气氛立刻就被调动了起来,全场掌声雷动。而获得韩国最佳艺人的Rain则把这种气氛带到了最高潮,他那并不特别帅,但是非常有特点的外貌和富有亲和力的姿态让场内的观众看得目不转睛。作为韩国明星,张娜拉也来到了音乐盛典现场,她的中文水平进步得确实很快,现场还和颁奖嘉宾乔振宇开起了玩笑。

  后台采访

  陈坤:

  年底推出第二张唱片

  来领奖就像放假,因为最近一直很忙。给我颁奖的黄晓明也是我的同学,我觉得很高兴。我喜欢我的演戏专业,我以前把唱歌想得很简单,就想唱歌,然后跟大家交流,但是现在真的做了歌手,我觉得压力很大,到年底会推出第二张唱片,压力会更大。

  黄义达

  希望将来能拿到作曲奖

  我的心情很复杂,当然也很开心。接下来我会有更多的作品,比如给赵薇写的新歌。我自己不会要求太多,也不会想太多,只要做音乐做得开心就好。如果问我有什么最想拿的奖项,我希望将来能拿到作曲奖。

  杨千嬅:

  找回学生时代的发型

  这次我剪短了头发,希望给自己新的感觉,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找回学生时代的发型,让自己看得年轻一点。最近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可是我却不能回去处理,我很想回去,我觉得家人很重要。这次我很高兴,终于能够在内地拿到一个女歌手奖,证明大家对我的认同。

  容祖儿:

  我是Rain的小歌迷

  我是Rain的小歌迷。我很少看到跳舞那么好看的男生,每次看到他的舞蹈我都很喜欢,我觉得喜欢一个人的才华不是那么害羞的事情。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希望明年还能拿奖。

  古巨基:

  最想拿的是监制奖

  今天有点喉咙发炎,刚刚从机场赶来,很担心怕迟到。希望明年还能再开演唱会。我出道以来很少跳舞,因为从小到大我都不算是运动型的人,但我今后会尽力而为,会拿出我的诚意。将来最想拿到的奖是大碟的监制奖,因为现在在专辑中都有自己监制的歌曲,但是还没有做整张专辑的监制,希望将来能做到。

  陈奕迅:

  我喜欢比较“疯”的歌迷

  现在在为自己的广州演唱会排练。当然我也希望能早日来北京开演唱会,我知道内地的歌迷很热情,我也很喜欢比较“疯”的歌迷。我现在除了工作,还在努力学习当爸爸。

  蔡琴:

  希望把我拍瘦、拍美点

  我相信,其他年轻艺人应该比我自己还高兴我得到这个奖。我觉得我自己经过了艺坛的好几个7年,我当过歌手、制作人、主持人、歌舞剧演员、造型设计,这个奖颁给我,鼓励的不是我一个人,是所有对艺术有兴趣的人。我现在没有任何唱片公司做靠山,我相信这个奖是真实的。希望摄影的朋友把我拍瘦、拍美一点,谢谢!

  信报记者 唐峥 郝晓楠/文

  信报记者 陆欣 毛千/摄

  获奖名单

  内地年度最具潜力歌手 陈坤

  台湾地区年度最具潜力歌手 黄义达

  台湾地区年度最佳组合 F.I.R

  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 《海风》

  内地年度最佳民歌歌手 吕薇

  内地年度最佳组合 水木年华

  香港地区年度最佳女歌手 杨千嬅

  台湾地区年度最佳男歌手 王力宏

  内地音乐特殊贡献奖 李海鹰

  韩国年度最佳艺人 Rain

  年度最佳单曲 林俊杰《一千年以后》

  香港地区年度最具潜力歌手 方力申

  香港地区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 容祖儿

  香港地区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 古巨基

  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 周迅

  内地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 沙宝亮

  台湾地区年度最佳女歌手 蔡依林

  香港地区年度最佳男歌手 陈奕迅

  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 韩红

  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 韩磊

  内地年度最佳专辑 羽·泉《三十》

  亚洲地区杰出艺人 蔡琴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