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第五届CCTV-MTV音乐盛典专题 >正文

第七届CCTV-MTV音乐盛典蔡琴荣膺亚洲最佳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2: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 昨晚,由中央电视台和MTV全球音乐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中国内地年度音乐颁奖典礼———第七届CCTV-MTV音乐盛典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今年的流行乐坛可谓是老星、新星齐斗艳,韩红羽·泉韩磊王力宏容祖儿等驰骋乐坛多年的“老星星”们魅力不减,黄义达陈坤等歌坛“新星星”也不甘落后,大有长江后浪推前浪之势。但是姜还是老的辣,昨晚,大奖的赢家几乎都是驰骋歌坛多年的老将。

  当晚颁奖典礼晚会在全场六千多名观众欢呼及掌声中颁发了22项大奖,其中在内地部分,备受瞩目的内地最佳男女歌手作为压轴大奖被“两韩”———韩红和韩磊夺得。韩红现场带来了《生命》一曲,其温婉却极具力量的声线让观众们如痴如醉。内地最受欢迎的男歌手颁给了沙宝亮,而近两年来一直专心演唱的周迅当选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沙宝亮、周迅为观众们演唱了主打歌曲《1314》及《偶遇》,以答谢在场为他们欢呼的歌迷们。最具潜力的歌手则毫无悬念得被曾经当过歌手,却在影视方面大红大紫的陈坤获得。陈昆也表示,自己获得这个奖项很讨巧,可能大家都想看看陈坤所扮演的歌手角色。水木年华没有白白在全国“折腾”,获得了内地年度最佳组合。

  港台方面,实力派歌手陈亦迅久休复出的专辑今年销量大卖使得他顺利摘下“香港年度最佳男歌手“一奖,他除了感谢唱片公司及经济人之外,还深情演唱歌曲《遇见了你》,以报答国内歌迷对他的支持。最佳女歌手得主为杨千女华。古巨基、容祖儿获得了香港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的殊荣,容祖儿表示,能够蝉联两次香港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非常高兴,但是最高兴的还是看见了自己的偶像韩国艺人Rain,并有机会和他合影留念。她坦言,自己是Rain的超级Fans。王力宏、蔡依琳获得了台湾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近两年人气超旺的林俊杰凭借自身的创作实力获得了台湾年度最受欢迎歌曲奖。风靡亚洲各地的韩国小天王Rain也亲临演出现场,除了领取“韩国地区最受欢迎艺人”的奖杯外,更担任压轴的表演嘉宾。他唱了两首歌曲配以其招牌电舞,让场内的气氛推至高峰,并为整个盛典划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除获奖歌手以外,也有诸多当红艺人如张娜拉黄圣依陆毅莅临现场担任盛典的颁奖嘉宾,为整个颁奖典礼增添了不少星光。该台晚会将于7月28日晚21:30在中央电视台三套节目中首播。

  音乐盛典获奖名单

  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韩磊

  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韩红

  香港年度最佳男歌手:陈奕迅

  香港年度最佳女歌手:杨千女华

  台湾年度最佳男歌手:王力宏

  台湾年度最佳女歌手:蔡依林

  内地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沙宝亮

  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周迅

  香港最受欢迎男歌手:古巨基

  香港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容祖儿

  年度最佳单曲:林俊杰《一千年以后》

  香港地区最佳潜力歌手:方力申

  韩国最佳艺人:RAIN

  内地音乐特殊贡献奖:李海鹰

  内地年度最佳组合:水木年华

  年度最佳民歌歌手:吕薇

  台湾地区年度最佳组合:飞儿乐队

  台湾地区最具潜力新人奖:黄义达

  内地最具潜力新人奖:陈坤

  亚洲地区最杰出艺人:蔡琴

  内地最佳音乐电视:《海风》

  年度最佳专辑:羽泉《三十》(特派记者肖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