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模大赛三位“明星脸”选手均无缘三甲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18 南方网
  大洋网文:记者钱佳芸 实习生杨春 图:纪粤鸣/广州日报
超模大赛三位“明星脸”选手均无缘三甲 (组图)
从左到右为亚军朱琳、冠军韩璐、季军孙亚曼。
超模大赛三位“明星脸”选手均无缘三甲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来自北京的17号选手韩璐在展示泳装。

  南方网讯广东入夏以来就有不少选美活动陆续进行。“2005国际超模大赛”从6月开始就在紧张的进行之中,美女模特们凭借模特的特质和完美的身材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前日晚上,中国区总决赛在深圳火热开锣,48名模特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终于选出十佳,来自北京的17号选手韩璐获冠军,黑龙江的39号朱琳和洛阳的28号孙亚曼分获亚军和季军,她们将和另外五位中国选手一起参加今年11月在广州举行的世界超模总决赛,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和这8位中国选手将会上演一部模特版本的《世界大战》。

  最残酷的环节首先登场

  与很多模特大赛不同,前晚举行的“2005国际超模大赛”一开场就进行泳装展示环节,选手们个个身着泳装进行T台展示。颜色永远是服装的关键,泳装分为紫、蓝和咖啡三种色系,配合选手的相貌特征、舞台灯光和现场的音乐,让现场的气氛充满诱惑力。现场嘉宾评委对比赛的泳装展示环节做出了点评:“泳装表演是模特比赛中最残酷的环节,它既能展示最优美的曲线,也能暴露最明显的缺陷。通过这样的展示,观众很自然就把视线落在模特的身材上,当然模特最重要的也是身材,三围、肩部、颈部要好看,臀部的肌肉也要漂亮,不然腿就不会显得修长。”

  也就在这一轮中来自北京的33号选手武楠楠通过泳装展示获得最佳形体奖。但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超德还是很严格地指出了第一轮泳装展示的不足:“每个模特的表现都应该是不同的,要有自身的特点,现在的情况是端庄有余活泼不足。”

  流行服饰演绎异国风情

  如果说泳装展示环节活泼不足,那么第二轮的流行服饰表演则让模特尽显了可爱和俏皮。随着非洲手鼓在场内的响起,模特们头插五彩羽毛,身着各种流行服饰,拍打手中的小鼓在场内进行了表演。活泼的台步配合热闹的鼓点,把现场的气氛带到了最高点。在第一轮比赛过后显得有些审美疲劳的观众都打起了精神,聚精会神地观赏着舞台上青春美丽的表演。连主持人胡东都不禁感慨:“现在的舞台的确太生动了,就像一个非洲的大草原一样充满生机。”来自济南的14号选手古晨在如此激情活力的演出中脱颖而出获得最具活力奖。而最上镜模特则由来自上海的20号选手胡婷怡获得,最佳才艺模特由来自北京的40号选手朱迪获得。

  晚装表演充满色彩感

  晚装表演一般是模特比赛的压轴重头戏,所以模特身上的晚装穿什么款式、什么颜色、如何在台上亮相都是经过特殊设计的。前天比赛中晚装的主打颜色是黑色,但中间也有部分模特身着粉红、粉绿和粉蓝这些今年流行的青春色,足以和严肃庄重的黑色晚装媲美。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当属一系列桃红配嫩绿的晚装,对比色的大胆搭配一点都不显得俗气,反而让人想起李清照的那句“应是绿肥红瘦”来,感觉相当清新。整场的晚装展示应该可以说充满色彩感和设计感。

  大热落选评委释疑

  总决赛之前,拥有“明星脸”(长得酷似某些明星)的三大热门人选呼声非常高———酷似香港艺人周丽淇的程悦、一直被称为“小陈娟红”的胡婷怡、有“高版曹颖”之称的张茜倩,但这三大热门人选最后均与三甲无缘,因此有不少观众对获奖者产生的过程和评委对选手的选评标准提出质疑。评委之一、中国著名青年时尚设计师屈汀南对这一结果作出了解释:“评委里面有服装设计师、有名模也有专业的摄影师,他们都是专业的人士,而且从专业的角度对模特进行评判,一般从身材比例、面部轮廓和舞台表现力三方面考察选手的素质。我认为这次的评判是公正的,评委很具备专业发言权。”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