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熠熠满天星奖项被压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45 新民晚报
熠熠满天星奖项被压缩(组图)
熠熠满天星奖项被压缩(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熠熠满天星奖项被压缩(组图)
熠熠满天星奖项被压缩(组图)
熠熠满天星奖项被压缩(组图)
熠熠满天星奖项被压缩(组图)
熠熠满天星奖项被压缩(组图)
熠熠满天星奖项被压缩(组图)
第七届CCTV-MTV音乐盛典昨晚在京颁奖

  本报今日北京专电(记者夏琦)昨晚,第七届CCTV-MTV音乐盛典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经过了主办方特意压缩后剩下的22个奖项一一颁出,虽然奖项少了,到场的明星依然不少,不过虽说大部分实至名归,但也有几个奖项的结果让人觉得有些不解。

  针对近几年国内颁奖活动越来越多的现象,主办方特意将奖项数量进行压缩至22个,确保各个奖项的分量和音乐盛典本身的质量,此举可以说是颇具深远意义,所以在昨晚的颁奖中,很少有歌手能够反复登台领奖,并列得奖的情况也没有出现。

  内地部分的奖项中,韩红、沙宝亮、周迅、陈坤、羽泉的获奖都并不让人意外。孙悦的退出领奖和那英的尚未正式复出让韩红在“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奖项上一枝独秀;周迅的人气带动唱片的大卖,获得“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无人质疑;沙宝亮、陈坤和羽泉在音乐方面的成绩也有目共睹。唯一让人不解的是“内地最佳男歌手奖”颁给了韩磊,遑论歌迷,在场的各路资深记者也一时想不起韩磊这两年有什么出色的作品,人气也未见提升,何以获此殊荣让人困惑。

  蔡依林、王力宏、飞儿乐队分别获得台湾最佳男女歌手和组合奖,蔡依林和飞儿乐队的获奖属于毫无悬念,倒是王力宏,虽然在艺术性比较强的金曲奖上输给黄立行,但在音乐盛典上,他终于报了一箭之仇,不仅击败黄立行,还胜过了近年人气“无与伦比”的周杰伦,倒也是意外之喜,难怪现场状态十分兴奋。香港方面,古巨基和容祖儿继续垄断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称号,陈奕迅和杨千分别获得最佳男女歌手称号,前者的唱功毋庸置疑,而歌曲并不太为内地歌迷熟悉的后者,得奖显然是沾了自己在影视剧方面的光。

  完全获奖名单

  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韩磊

  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韩红

  香港年度最佳男歌手:陈奕迅

  香港年度最佳女歌手:杨千嬅

  台湾年度最佳男歌手:王力宏

  台湾年度最佳女歌手:蔡依林

  内地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沙宝亮

  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周迅

  香港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容祖儿

  香港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古巨基

  年度最佳单曲:林俊杰《一千年以后》

  香港地区最佳潜力歌手:方力申

  韩国最佳艺人:Rain

  内地音乐特殊贡献奖:李海鹰

  内地年度最佳组合:水木年华

  年度最佳民歌歌手:吕薇

  台湾地区年度最佳组合:飞儿乐队

  台湾地区最具潜力新人奖:黄义达

  内地最具潜力新人奖:陈坤

  亚洲地区最杰出艺人:蔡琴

  内地最佳音乐电视:《海风》

  年度最佳专辑:羽泉《三十》

  韩磊

  蔡依林

  古巨基

  陈奕迅

  容祖儿

  韩红

  杨千嬅

  王力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