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孪生姐妹要"认姐" 徐小凤:我和她们没有亲属关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本报记者 陈明辉 摄影/特约记者 阿文

  孪生姐妹千里寻亲要“认姐”

  1995年宣布暂别歌坛的徐小凤,在相隔十年之后于前晚重踏香港红馆舞台,举行《金光灿烂徐小凤演唱会2005》。“小凤姐”果然魅力不减,当晚的演唱会全场爆满,主办单位当场宣布将在8月12日和13日加演两场,令此次演唱会的场次增至22场。

  大跳火辣探戈

  演唱会在当晚8时30分开场,徐小凤以一身白色吊带羽毛长裙出场,献唱名曲《星星问》。久别歌迷的她向全场观众问好,表示有“千言万语”要和大家诉说:“过去十几年,也曾经想鼓起勇气再出来唱歌,但是每次都遇到各种阻碍,所以打消念头。我觉得压力好大,直到去年年中才下定决心。”

  徐小凤自宣布复出后一直成为传媒追访的焦点,她幽默地表示,正是在媒体的帮助下自己才能成功减肥。“演唱会前我没做过运动,照样吃睡,多谢传媒帮了我大忙,他们追我追得我变瘦,气得我变瘦。以前看报纸见到自己的名字觉得好光荣,现在别说看自己的名字了,就连看到个‘凤’字都害怕!”
孪生姐妹要"认姐"徐小凤:我和她们没有亲属关系(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徐小凤魅力不减。

  演唱会当晚,徐小凤共换了四套服装,除了人们熟悉的经典“波波裙”,特别引人注目的还有一套火红吊带珠片裙。徐小凤艳光四射地大跳火辣探戈,引起全场歌迷尖叫。跳完后,徐小凤笑说:“真是累死人了,还是唱歌更适合我。”

  这是徐小凤告别舞台多年后再次登台,声音仍是那么醇厚深沉,充满磁性,台风仍是那么大气从容。《又见炊烟》、《千言万语》、《草原之夜》的柔情浪漫,《卖汤圆》、《叉烧包》的市井风格,《风雨同路》、《中国人》的豪迈自信,让满场观众心潮激荡。当一位年迈的老太太跑下场地要与徐小凤握手时,让人感到,与其说这是一场演唱会,不如说是一场朋友见面会。
孪生姐妹要"认姐"徐小凤:我和她们没有亲属关系(组图)
否认“姐妹失散”

  自徐小凤宣布再开演唱会以来,有关她的新闻从未断绝。有两名自称是徐小凤妹妹的孪生姐妹吴爱爱和吴枇枇,分别从上海和西班牙到港寻亲,并称徐小凤是自己失散多年的“亲二姐”,表示愿意验DNA来证实真相。

  吴枇枇表示,从小得知自己有个二姐,两岁前交给别人抚养:“我一家人都在温州出生,大姐今年60岁,徐小凤是二姐,今年应该58岁。本来她的出生证明和童年照片都有,可惜因为移民搬家而遗失了。”至于为何当初要将徐小凤交给别人抚养,吴枇枇说:“这是爷爷的意思。当年父母连生两名女儿之后,恰巧有对夫妇没有生育,很想领养一名婴儿,爷爷就想将二姐送出去,希望为两家人转好运。父母也不敢违背爷爷的意思。”吴枇枇声称母亲一直对徐小凤的歌曲和新闻特别关注,家人一直以为母亲只是欣赏对方,没想到母亲临终时告诉她们,徐小凤是她们的姐姐。吴枇枇说:“这次要和徐小凤相认,只为圆妈妈的遗愿。我相信妈妈,愿意验DNA。”
孪生姐妹要"认姐"徐小凤:我和她们没有亲属关系(组图)
  演出当晚,徐小凤就此事公开回应道:“我肯定和她们没有亲属关系。我家里人都吓了一跳,虽然她们千里迢迢赶来,可惜找错人了。不过如果因为这次的报道能令她们找到真正的亲人,也算是一件开心的事。”徐小凤重申自己是1948年出生的:“不要再说我是58岁。我的年龄不是秘密,只要心境健康和年轻就行。我有六个兄弟姐妹,我排老大。如果有其他兄弟姐妹,就是爸爸对妈妈不忠———但我相信爸爸,知道他肯定不会做这样的事。”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