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个男人独唱工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6:20 北京晚报
  迪克牛仔北京演唱会提前设计很多“花招”
一个男人独唱工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2时许,在三里屯使馆区静谧幽雅的金谷仓酒吧,一行四人低调来京的迪克牛仔就9月30日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首次内地个人演唱会接受了记者的访问。

  记者:你这次到北京来主要安排是什么?

  迪克牛仔:主要是为了内地个唱的前期准备工作。9月30日,北京工人体育馆,很多歌迷一直在问,这次终于可以成行了。

  记者:相对其他一些20出头就已成名的歌手来说,你的成名比较晚,而且早期经历并不是很顺利,可说是大器晚成。

  迪克牛仔(笑):不知道,大概是我比较笨吧!我二十几岁的时候做过很多工作,唱片公司业务员啊,检票员啊,还当过吉他老师。25岁时给滚石唱片做业务员,当时骑着摩托车给各音像店送卡带,陈淑桦、张信哲、张国亮的我都送过。28岁到酒吧唱歌,还在唱片公司兼职了一年,非常辛苦,后来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会累死才不做了!当时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做歌手,因为一直觉得自己不会唱歌。我当时作的是摇滚,很多年轻人一开始对中文摇滚都不是很认同,但是后来在这一行做了发现原来还是很有意思的。现在需要学习的还很多,因为时代在变,自己要不断充实。

  记者:你的很多为歌迷熟悉的曲目都是翻唱作品,对此你有什么感想?

  迪克牛仔:我一直也在想这个问题,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意见。如果有合适的作品,翻唱我不会放弃,我也不会为自己设限。只是一直以来大家都比较注意我的翻唱作品,有很多我自己的歌,像《三万英尺》、《水手》都被认为是翻唱作品,而且好像是老爹一唱新歌就是翻唱,这是我比较苦恼的问题(笑)。

  记者:你选择翻唱作品的标准是什么,本次演唱会会不会考虑翻唱内地歌曲?

  迪克牛仔:标准,第一是要自己可以诠释,适合自己;比如《爱的初体验》我唱的话就会怪怪的(笑)。第二个标准就是要有反差,比如一些大家都不熟的歌,这样比较有新鲜感。演唱会时我们也会考虑在内地的音乐作品中找一首比较深入人心的很中国的歌,希望找一首有代表性的,有power的。

  记者:9月30日的演唱会是你真正意义上的内地第一次个人演唱会吗,为什么等了这么久才在北京开个唱呢?你对本次的个唱有什么设想?

  迪克牛仔:对,这是真正的内地第一次。很多朋友都在问为什么等了这么久。个唱不像其他的活动这么简单,我们在考虑的时候比较谨慎,这次是很多好朋友一起齐心协力在做,人手比较齐备,其他各方面状态也很好,我想是时候了。这次的演唱会我希望可以大家一起到现场K歌,我会更多接受观众的意见,届时会有很多“花招”,我们会把这次北京的个唱做成最精彩,最火爆的一场,让观众可以一起high。

  记者:与以往的老爹演唱会相比,此次工体演唱会有什么突破?

  迪克牛仔:其实这几年下来,我对我们中国自己的文化很欣赏,也很想在舞台上有所演绎,这次的演唱会必定会有一个很中国的部分,具体怎么做,我们还在研究。还有很多的歌迷对当年香港红磡演唱会印象非常深刻,当时一个刚发片的艺人能在红磡连开两场演唱会破了红磡的纪录,而且这个纪录今天也没有被打破,这次的北京演唱会我们也会考虑做当时一些曲目的编排。这次的演唱会绝对与老爹以往的演唱会不同,很多好朋友用心在做,已经成竹在胸。

  记者:面对这次演唱会这么重要的事,你紧张吗?

  迪克牛仔:我其实是很容易紧张的人(笑),可是上台就好了。紧张表示对要做的事很重视,我想每个歌手在上台时都会紧张,就算唱了20年也会。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怎样一个人,是个有魅力的男人吗?

  迪克牛仔:我不太讲话,有一点自闭。有没有魅力,我不知道,只有一个人告诉我她的意见,这个人就是我老婆(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