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少女当红S.H.E(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6:20 北京晚报
美少女当红S.H.E(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华人流行音乐界如日中天的女子演唱团体S.H.E,终于要在9月23日站上工人体育场的中央舞台,为北京歌迷献上一场号称“奇幻乐园”的万人演唱会。在这之前“奇幻乐园”已经在台湾、上海、吉隆坡、拉斯维加斯、新加坡等地火爆上演。

  S.H.E可谓是现代流行音乐工厂里成功制造的典范。当年三个女孩从唱片公司的选秀活动中脱颖而出,经过唱片公司一年的深度加工,从发布首张专辑开始这三个少女摇身S.H.E闻名天下。尽管她们的音乐是那种流行易懂的曲风,主题也是司空见惯的少女情怀,然而整体感觉轻松华丽和谐有致,加上有动力火车 袁惟仁 武雄 左安安 蔡健雅等幕后高人的助阵,再次证明老旧题材,只要用心开发依然有不俗的效果。从《恋人未满》到《爱呢》再到《候鸟》等,每一首抒情歌后面都代表着无数类似的爱情故事的发生。《恋人未满》是轻R&B的曲调,用来表达少女心事,调皮又生动;《superstar》节奏动感,朗朗上口,是这首歌曲火爆的主要原因;《onlyloney》旋律轻快,其中Ella说唱的部分是这首歌的一个亮点,使整首歌的旋律和节奏一下子变得更加动感,很有韩国曲风;《波斯猫》更是以一种含有异域风情的音乐和画面挑逗着每个歌迷的音乐细胞;《候鸟》这首歌温婉、轻柔,表现出情窦初开的少女情怀。

  她们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三人各有独特的嗓音和音域,Hebe的音域很高、声音甜美;Selina的音域适中、声音很稳;Ella有着低沉和厚实的女中音。三种不同音色叠加在一起,既和谐又不相互影响。另外三个人外形也各具特色:Selina乖巧可爱,Hebe活泼好动,Ella搞笑帅气,三人歌舞协调默契,别有一番风味。

  其实说起演唱组合,来自香港的Twins也算得上目前流行歌坛比较出众的一支。她们外形一样青春可爱,还由于经常参演影视剧,使得她们很快被年轻人所熟知。其代表歌曲《下一站天后》同样以简单的旋律、低难度的演唱赢得歌迷们的欢迎。但她们吃亏之处在于Twins才刚刚推出首张国语专辑,其国语歌曲还并不为大家所熟悉,而此时S.H.E的歌曲早已红透大江南北,《恋人未满》、《Superstar》、《热带雨林》等都是我们经常能在广播、超市、商店听到的旋律,再加上她们的歌曲大部分都是翻唱自国外流行度很高的歌曲,使得这些歌不火都难。再看其他的,蜜雪薇琪、5566、可米小子、南拳妈妈、MM组合、中国辣妹等一大批组合在舞台上争奇斗艳,他们以新颖的形式、靓丽的外形征服着歌迷。而S.H.E却能在这激烈的竞争中独领风骚。这就要归结为S.H.E的定位准确。S.H.E从选秀到成名一直走的是平民路线,唱大众的歌,受大众的喜爱,顺理成章。

  其实,一个组合仅仅靠漂亮的脸蛋和几首好听的歌曲是不够的,F4已经单飞了,4inlove解散了,MM组合也只是偶尔能在广告上看到她们的身影。组合要长远的发展只有将其形式和内容有机地结合起来才可以,这一点S.H.E做到了。每张专辑都能给我们带来惊喜,歌曲风格稳中求变,不太张扬的个性在圈中混了个好人缘,深受歌迷朋友的喜爱。现在S.H.E就要来北京开她们的演唱会,她们的魔力究竟在哪里,大家不妨到现场真正领教一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