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漫展为何不接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6:20 北京晚报

  以“十年原创”为主题的第七届北京动漫大会,即将于7月29日至8月1日,在位于东三环的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

  近两年,暑期成为举办动漫展览的高峰季,今年仅在上海一地,暑期的两个月时间,就将举办八个动漫、游戏主题的展会活动。但是,众多动漫展览往往成了一锤子买卖,往往去年打出首届的幌子,到了今年就不见下文了。

  对于国内动漫展览普遍上气不接下气的现象,北京动漫大会的承办者《北京卡通》主编闫宝华说:“动漫活动市场最近几年比较火爆,全国各地都有很多大型动漫活动在举办。但很多的动漫活动组织方是看到了市场的广阔,而忽视了举办动漫展览的专业要求。动漫展览是做给孩子看的,是让孩子到会展里接受、吸收动漫文化,学习、认识新鲜的动漫知识而举办的。但商业展览往往更加偏重商业需求,这样,就会导致展览的参观主体定位模糊,继而在商业运作上难以为继。”

  据悉,这次主题定为“十年原创”的第七届北京动漫大会的活动,在作品展览部分,动漫大会与“CCTV原创动漫展播季”活动进行了紧密结合。同时,在《北京卡通》的盛情邀请下,韩国位列第一动漫出版机构大元公司将参与画作展览,把自己多年积累的优秀漫画作品提供到第七届北京动漫大会上进行展出。

  第七届北京动漫大会邀请到国内近几年来人气急速攀升的姚非拉、BEN-JAMIN、姚巍、聂峻等一大批国内优秀漫画人,尤其是来自广东的漫画作者高佬,自2004年底人气不断蹿升,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动漫界一线作者。沈沣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