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羽·泉声明为黄征鸣不平音乐盛典七年之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8:39 上海青年报

  前夜,第七届“2005CCTV-MTV音乐盛典”在北京成功结束,十数奖项花落各家。

  七年,一道碑,也是一个坎。

  正如主持人所说,这七年见证了华语音乐的一个非常时期。越来越多的中国港台音乐人走进中国内地市场,越来越多的网络歌手风起云涌,越来越多影视演员成为知名歌手,越
来越多的新人力量崭露头角……然而七年,也许有点腻味了……于是客气的羽·泉撂下奖杯走了,最佳的韩红一句话没说也走了,最佳的杨千女华和受欢迎的容祖儿似乎有点角色错位,只有RAIN满意地拿着一个不伦不类的“韩国艺人奖”跳起热舞惹来满场FANS的尖叫。

  七年,有点痒。

  羽·泉撂杯走人事件簿

  前夜羽·泉的表现令人大惊失色,这对一贯和气的组合也许对于最佳组合的奖项拿得有点手软了,所以干脆拿了一个最佳专辑奖,并且请了华谊兄弟的老板王先生在记者会上一起登台,原本顺利的获奖感言,却让这七年之痒如芒在背。

  羽·泉说:“我们为我的好朋友黄征不平,我觉得在这个环境下还有很努力做音乐的人,很难。我们觉得他受了很大的欺骗,很委屈。”

  但是对于具体原因,羽·泉却说:“我们作为两个歌手不能说,我们很遗憾黄征没有拿到奖,他参加了星光大道,还做了表演嘉宾,这次他受到的伤害非常大。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如果大家能给我们解释清楚我们就把奖杯拿走,如果没人能告诉我们原因我们只能把奖杯放在这儿了。”

  随即,在大家惊愕的目光下,两人把奖杯从台上放到地上离开现场。至于有记者问之前的“龙宽九段”说错话被直接拆散的事情是否会嫁接到羽·泉身上,羽·泉很简单回答说:“我们不怕,即便以后没有奖拿,我们更看重歌迷的认可。”

  还有一个韩红,她是内地最佳女歌手得主,虽然如此,她却不仅没有走红地毯,干脆连得奖感言也没有拿着奖杯———直接走人了。这也有点太“草率”了事了吧!

  华谊兄弟昨发声明揭开羽·泉“拒奖”实情

  昨天,羽·泉、黄征所在的华谊兄弟唱片公司及时给传媒发来声明以正视听,声明大意是:

  今天,有关昨天晚上羽·泉在“CCTV-MTV音乐盛典颁奖”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报道与实际情况不符,并非因为黄征没有获得任何奖项,羽·泉为其打抱不平,拒绝领取“年度最佳专辑”奖杯。对此,华谊兄弟音乐公司特发表公开声明,澄清羽·泉“拒奖”实情———

  此次CCTV-MTV音乐盛典现场作为颁奖典礼,所有的奖项均在先前确定,并向各位获奖歌手的唱片公司发出邀请函确认所获奖项,并邀请艺人出席24日当晚的颁奖典礼。传真上注明黄征获得“2005年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奖,然而昨晚颁奖典礼进行到该奖项时,获奖者却另有其人。公司及黄征本人都对此感到非常意外,立即与主办方沟通,但没有得到任何解释。为保护艺人,公司决定让黄征先行退场。而作为同一家唱片公司,平日又是好友的羽·泉组合得知此事后亦感到非常意外和气愤,主办方应该给予艺人最起码的尊重,而今天发生的事情,让公司及艺人都有一种被愚弄和欺骗的感觉。因此,羽·泉在新闻发布会上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此事的态度,并尊重公司意见,在此事未得到合理解释之前,将奖杯暂留在主办方手里。

  以上即为此事件实情,羽·泉拒绝领走奖杯并非因为黄征得奖与否,而是通过这样的行为,希望大家关注和尊重艺人的基本权益。希望媒体朋友可以客观真实地报道,亦希望主办方能给予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及旗下艺人一个合理的解释。随着声明的确还有一张证实黄征获奖的传真件。

  要知道“意外”

  总是难免的

  这有点突如其来,关于音乐颁奖礼的种种“内幕”虽然早有流布,然而如同这样的事情却依然罕见发生。就好像前夜,一人一奖确保了在奖项减少的程度上吸引更多的明星来参加。至于干脆拿出声明来证明“本来黄征确实有奖”,却又从另外一个侧面否定了“激动人心的结果即将揭晓”的真实性。

  相反对于黄征和羽·泉而言撂下奖杯直接走了的行为,也多少显得有点不冷静或者太大牌,可能很多歌手能够拿到一个奖项从来都不太容易,何必如此绝对,锋芒太露呢?收了拿奖通知,走了星光大道,做了表演嘉宾,这都不是拿奖的充分条件,总要有些“意外”吧,大大方方来坦坦荡荡走,既然“歌迷的认可最重要”何不就把奖项看作一场游戏,输赢———并无所谓吧。

  杨千女华古巨基不吐不快

  关于中国港台方面的奖项,历来是争议少,而这次却有点例外。比较多集中在原本公布杨千女华会拿最受欢迎女歌手,但是最后被容祖儿取代,此外古巨基和陈奕迅的奖项“本来”是“对调”的,如此“意外”的结果各歌手都有回应。古巨基其实刚刚下飞机,他说:“能够拿这个奖是我的荣幸,而具体拿什么奖都是公司的安排,安排我拿我就拿。”言下之意似乎有点无奈,容祖儿也把抢了杨千女华风头的事情交给公司安排了。

  至于杨千女华则有点激动地说:“能够在中国内地拿奖就是荣誉

  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爸爸妈妈,家里出了点事情之后,发现最重要的是他们。”

  朴树田海蓉错过颁奖

  之前记者还了解到一些刺痛的心事,比如包括去年最佳的男歌手朴树,演员田海蓉等在内的差不多20多人,原本受到邀请来颁奖,但是却在两天前突然收到通知不用来了。其中两位艺人的公司颇为抱怨地说,原本安排了档期,艺人也很期待,到了时候就不行了,连争取都争取不到资格了,如果去了不颁奖,坐在那里不如不去。至于颁奖嘉宾临阵换人,据称是因为“觉得年轻艺人太多了”,具体如何并不得而知。至此,以上种种“七年之痒”,音乐盛典都并无回应。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