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评50部适合少儿的电影《千与千寻》最撼童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9:00 华商网-华商报
评50部适合少儿的电影《千与千寻》最撼童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千与千寻》日前,英国电影学院组织专家小组,评选出了50部最适合14岁以下的少儿收看的电影。

  在诸多优秀电影中,由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创作的动画电影《千与千寻》脱颖而出,拔得头筹。该片曾获得第52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并于2003年摘走了第75届奥斯卡长篇动画奖。然而,专家们认为仍有很多家长对这部日本影片一无所知,孩子们也因此错过了欣赏的机会。共有6部英国影片跻身前50名的大名单中,包括《凯斯》、《舞动人生》、《雾都孤儿》、《铁路边的孩子》、《微风轻哨》和《神秘花园》。摄于1902年的法国电影《登上月球》成为了入围影片中年代最久远的作品。此外,还有一些不太为人们熟悉的影片榜上有名,如伊朗名导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早年拍摄的电影《何处是我朋友的家》。该片根据波斯史诗作品改编,整部电影所用语言都是波斯语。

  据悉,英国电影学院推出这份名单的初衷在于:扩大青少年儿童的电影欣赏面,提高孩子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姚佳森I譽訛

  前10名电影:1.《千与千寻》(日本)2.《绿野仙踪》(美国)3.《四百击》(法国)4.《猎人的夜晚》(美国)5.《何处是我朋友的家》(伊朗)6.《同窗的爱》(瑞典)7.《玩具总动员》(美国)8.《外星人》(美国)9.《偷自行车的人》(意大利)10.《凯斯》(英国)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